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憶黛妃 消防員:身上沒血我以為她能活


發佈時間:2017/08/3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7: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黛安娜王妃20年前在法國巴黎隧道發生車禍,送醫不治喪生,當時趕往現場急救的消防隊員今天回憶說,黛妃身上沒有嚴重外傷,他原本很有把握她能救活。

倫敦「每日郵報」和「每日快報」報導,第一批到達車禍現場的消防隊員古梅龍(Xavier Gourmelon)說,他抵達阿爾瑪橋(Pont de l'Alma tunnel)隧道時,看到黛妃沒有什麼嚴重外傷,身上也沒有血,還以為她會挺過這一關。

 

古梅龍只有在2007年因黛妃調查案公開談過那場致命車禍,今天他首次公開接受採訪,形容當時現場狀況。

他說,由於離現場不遠,他率領的10人小組開兩輛消防車,不到3分鐘即率先抵達。

他說:「對我來說,這是場尋常車禍,急救單位看多了,肇事原因不外乎是超速和酒駕。」
 

他告訴媒體:「出事車輛簡直一蹋糊塗,我們處理這場車禍跟其他車禍沒什麼不同。」他還說,沒認出傷者是赫赫有名的人物。

他說:「我看到她(黛妃)右邊肩膀有點傷,但除此之外似乎沒什麼大礙,沒有在她身上看到血。」

「我看到她在動,也開口說話。」他說:「她用英語說『老天,出了什麼事?』這我聽得懂,所以試著安慰她。她左手臂沒被壓到,可以動,但她右手臂被壓住了。我握著她的手,不記得說了些什麼,但是用法語講。」

這時醫師到了現場,說要把黛妃弄出車外。現年50 歲的古梅龍說:「我們把她抬出來,先放在板子上,再挪到氣墊上,因為道路意外最怕脊椎受傷,所以我們加以固定,避免她脊椎受傷。」

「醫師那時說她心跳停止,我們兩個開始施行心肺復甦術,她心跳幾乎馬上恢復,接著我們才將她送上救護車。」

「我大鬆一口氣,身為急救人員,總是希望能救人一命,我當時以為救了她一命。老實說,我以為她會活下來...當我後來發現她在醫院過世,我相當沮喪。」

36歲的黛安娜因為嚴重內出血、內傷過重,1997年8月31日喪生。當時同在車內的42歲富豪商人之子法耶德(Dodi Fayed)和司機也都身亡。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黛安娜#車禍#外傷#消防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38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