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轟德州 預示未來風暴更猛更頻繁


發佈時間:2017/08/29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5: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等雨勢停歇,強度降為熱帶風暴的颶風哈維將已在德州東南為每名男、女與小孩降下約100萬加侖雨水。破紀錄的潮濕天氣可讓人稍微感受一下全球暖化可能在未來掀起的狂風暴雨

美聯社報導,雖然科學家馬上就解釋,哈維(Harvey)不是氣候變遷造成的,他們也尚未判定哈維是否因為全球暖化而變得猛烈,但他們的確指出,空氣與海水溫度升高代表天氣將變得更潮濕,未來可能形成更強烈的颶風。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氣候科學家歐本海默(Michael Oppenheimer)說:「這是我們將更頻繁碰到的情況,應該將這場風暴引以為戒。」

經過精密計算,有科學上已被接受的方法可以判定某次猛烈天氣事件是否具有人造氣候變遷的特徵,不過可能需要花費好幾週或好幾個月完成,之後甚至需要更長時間通過同儕審查。

不過整體而言,氣候科學家一致認為,未來風暴降下的雨水,將比過去強度相同的風暴還多。
 

那是因為較暖空氣含有較多水分。數名科學家指出,氣溫每升高攝氏一度,大氣含水量可能增加並且提高降水7%。

全球暖化也代表海水溫度將升高,而颶風就是在溫暖海水的環境下生成。

數篇研究報告顯示,雨量前1%的最強烈降雨,其發生頻律已變得更加頻繁。

麻省理工學院(MIT)氣象學教授易曼紐(Kerry Emanuel)的計算顯示,德州羅克波(Rockport)這場滂沱大雨,以前可能長達1800年才發生一次,但因較暖空氣含有較多水分,加上自2010年以來風暴導引氣流改變的趨勢,這種極端天氣狀況縮短為300年就會發生一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颶風#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475

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