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1年度風雲人物 「抗議者」獲殊榮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5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15 09:40

2011年度風雲人物出爐,時代雜誌取代傳統上的個別人選,今年將這項殊榮,頒給從中東到華爾街、莫斯科等,全球各地的抗議民眾,表揚他們尋求改變的精神。

2011年度風雲人物,美國時代雜誌決定頒給全球抗議民眾,從突尼西亞一路延燒到埃及、利比亞等中東各地,反獨裁政權的阿拉伯之春。抗議民眾:「佔領華爾街,整天、整週。」

到抗議金融企業貪婪的「佔領華爾街」運動,以及不滿選舉舞弊的俄羅斯大遊行,時代雜誌表示,今年全球各地風起雲湧的抗議活動,已改變了歷史,並重新塑造全球政治版圖。

時代雜誌編輯:「已經有2個政權垮台,且持續增加,不管是在俄羅斯、倫敦、華爾街或是中東各地,抗議突然成為人民,奪回政治權利的手段之一。」

時代雜誌分析,這些抗議者絕大多數都是年輕人,對現況不滿的他們,儘管在各地的訴求不同,但都是透過串聯的方式,希望拿回發言權,並主導自己的未來。時代雜誌編輯:「大型動員抗議的概念,我認為是非常強而有力的政治力量,至少未來幾年也都會是。」

至於時代雜誌選出的第二名,則是在狙殺賓拉登任務中,擔任指揮官的美國海軍上將麥克雷文,大陸異議人士艾未未,則名列第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時代雜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68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