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韓聯合軍演登場 北韓怒嗆:火上加油


發佈時間:2017/08/21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22: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和南韓的「乙支自由衛士」年度聯合軍演,今天開始正式登場,到月底之前,一連舉行10天,這次軍演美軍參加人數比去年少了3成,儘管規模縮小,還是照樣讓北韓跳腳,平壤當局透過官媒嗆聲,譴責美韓軍演是火上加油,讓朝鮮半島陷入核戰危機。

美韓「乙支自由衛士」年度聯合軍演正式登場,演習假想朝鮮半島有事,以電腦模擬戰為主。

 

從21日到31日,為期10天,第一階段演練假想敵對重要設施造成各種程度損失時的救災行動,第二階段則是針對北韓進犯時,美韓軍隊的聯合出擊,今年南韓派出5萬士兵參加,美軍1萬7500人,比去年少了7500人,大約3成左右,外界因此猜測,美國是否在對北韓讓步。

記者vs.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參演人數減少是因為北韓的抗議嗎?不不,這是確保南韓安全的防禦性演習,是早就確定的聯合軍演,無論北韓公開宣稱什麼,他們都知道這完全是防禦性演習。」

美國軍方澄清演習人數縮減早已定案,並不是顧忌北韓。
 

南韓總統文在寅:「北韓不應扭曲,南韓守護和平的意圖,更不能以聯合軍演為藉口,採取更多挑釁行為。」

儘管美韓強調一切都是為了區域穩定,北韓可不這麼想。

NHK主播引述北韓勞動新聞:「美韓演習猶如火上澆油,讓朝鮮半島情勢更加惡化,對北韓表達最明確的敵意。」

南韓民眾上街示威,希望暫停這次軍演,別再火上加油,尤其最近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才互相耍狠嗆聲。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金正恩)指示對少根筋又愚蠢的美國,該怎麼行動再給點時間觀察。」

北韓甚至警告美國得乖一點,否則隨時發射導彈。

旁白:「今年的美韓軍演將包括,三階段的核武嚇阻戰略,以不同的應對方案來反制,北韓的核武發射或是核子威脅。」
 

北韓的核武威脅比以往都要來得真實,南韓軍隊和駐韓美軍動起來,今年氣氛氣別詭譎,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特別在軍演前夕抵達首爾,向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承諾,會隨時警戒局勢變化,保護南韓盟友安全,以軍事合作,向北韓施壓。

美軍飛行員:「我們飛上高空,全面監聽監看北韓的動向。」

美軍U-2偵察機每天都從南韓烏山空軍基地起飛,密切監視北韓的一舉一動。

美軍指揮官:「偵察機上蒐集到的所有情資,幾乎是同時上傳,交由專人處理解析,在幾分鐘內再上交高層。」

當前的東北亞局勢越來越緊繃,駐韓美軍的戰機隨時都在備戰中,這一天一共12架F16升空做戰鬥模擬演練。
 

CNN記者:「烏山美軍基地距離北韓邊界,不到40英哩,這些超音速戰機時速16英哩,一旦和北韓爆發衝突,它們在2到3分鐘內,即可飛到停戰區上空。」

同樣也在備戰狀態中的還有關島美軍,關島距離北韓3300多公里,B1轟炸機兩小時內就能開轟,關島簡直就是金正恩的眼中釘。

CNN記者:「這就是B1轟炸機具有,如此致命火力的重要關鍵,這是機腹裡的炸彈架,大家仔細看它有轉盤可以旋轉,能夠掛載各式飛彈,在同一趟飛行任務中,得以執行多次空襲。」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北韓挑釁威脅愈來愈頻繁,不論駐紮在南韓還是關島,美軍已經準備好,隨時奉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軍演#美韓#乙支自由衛士#登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803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