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大樓惡火災民受招待度假 評價兩極


發佈時間:2017/08/08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2: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倫敦公寓大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6月發生大火,許多人頓失住所,接受政府援助。然而最近災民受招待度假,有網友認為「太超過」,但也有人持正面看法。

大火發生在6月14日清晨,由於外牆牆板助燃,火勢迅速向上竄燒,許多人受困逃生不及。至今死者超過80人,但確切罹難人數尚未確定,最終恐破百人。

 

格蘭菲塔是當地社會住宅,許多人頓時失去家當和棲身之所,好在社會援助源源不斷,連英國歌手愛黛兒(Adele)都曾現身慰問災民。

最近放暑假,愛黛兒上星期更是包下電影院,招待住在格蘭菲塔的小朋友去看電影「神偷奶爸3」(Despicable Me 3),並驚喜現身,讓去看電影的家長和小朋友驚喜不已。

然而,另有15名倖存者受到慈善團體「遊樂協會」(Play Association)招待,前往西薩塞克斯郡(WestSussex)濱海地區度假,卻被網友狂酸。
 

「每日郵報」報導,有網友表示,「災民牌」被玩得夠久了。

一名網友說:「我家失火的時候,沒人招待我免費度假。這有點太過分了。」

還有網友諷刺地說:「我家隔壁的狗殺了我的雞,我心碎了。我可以去度假嗎?我需要開心一點。」

也有人認為,去玩耍的這筆錢還不如用在其他地方。

但也有人反擊酸民,一名女子說,「我很樂意多付一點稅金,把這些酸民都送到另一個星球上,遠離我們這些還算有愛心的英國人。」

有網友說:「這些在社群網路上的詛咒,對這個世界一點幫助也沒有。」

有網友說:「有些人真的很惡毒。感謝上帝,他們是少數。」
 

這一趟濱海之旅大獲成功。一名原本住在格蘭菲塔附近的媽媽帶著3個孩子參加。她表示,這場大火對她的孩子影響很大,令他們難以入眠。火災後,因為危險,她不得不搬家,很感謝有這次度假機會,呼吸不同空氣。

「遊樂協會」執行長波傑(Steve Boeje)表示,被招待的還有來自倫敦南部蘇頓(Sutton)等地區的孩子,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也有人在臉書成立社團「格蘭菲塔假期募集」(Grenfell Tower Holiday Appeal),號召願意提供度假地點者,送災民還有當天救火的消防隊員去度假。

發起者梅斯(Angie Mays)表示,遠從澳洲、紐西蘭都有人願意提供度假,訊息不斷湧入,超過400則,讓他們相當驚訝。

「倫敦標準晚報」報導,目前僅有不到1/3災民住進政府提供的住所,大多數人認為政府提供的住所不合適,仍住在緊急避難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公寓大樓#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531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