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孩子看一眼」 37度高溫揮汗排隊進北大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4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9:28
圖/TVBS
圖/TVBS

大陸第一學府北大一直是個著名景點,暑假期間北大生放暑假回家或去實習,校園內本該清淨無人,但事實恰恰相反,每天都有上萬名團客和散客慕名而至,即便2008年起北大就頒布了限客令,一天只開放6000人參觀,但仍無法阻擋大陸家長望子成龍,帶孩子一遊北大的心願。


 

頂著37度高溫,這些穿著黃的、紫的、綠的、藍的是北大夏令營隊伍,這些或露著肚子或蹲在遊覽車旁的是各地來的觀光團。

記者陳相如:「暑假期間每天平均有6000人進北大參觀,門口的話是民眾在排隊,門口外面則是一整排的遊覽車,由於進去裡面參觀最少要半天,因此司機就先在遊覽車的下方先打個盹,再來的話我們可以看到,在這一整排當中,有不少是外地來的車輛,像這個擋風玻璃上面都還貼有來自外地的進京證。」

每年放暑假,北大校園不但不冷清,反而更熱鬧,每天8點東西南北8個校門排起好幾百公尺長的參觀隊伍,放人,嚴格控管每天參觀人數,進入校園後更熱鬧了,未名湖畔,掃一下QRCode手機就能充當導遊,但熱鬧的校園卻給北大生帶來一些些困擾。
 

北大台灣碩士生黃錦泓:「就他們來這種短期的4、5天的,他們會有一張卡,一張校園卡就是說可能會在期限內把它用完,然後他們就可以在我們食堂那邊打菜,但我們食堂菜就是好吃的菜量就那些你知道嗎,然後會造成說我們只要晚一點去一定沒有位子,都站著吃飯,然後就好吃的菜就沒有了。」

吃飯要跟夏令營團一起搶,校門外黃牛猖獗,一個人台幣450免排隊,坐車入校參觀,一天帶5位日薪都超過白領了,看來這座全大陸最高學府魅力果然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大#景點#參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444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