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女性難同酬 小威千字文疾呼平等


發佈時間:2017/08/01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0: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網球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天大聲疾呼,替非裔女性爭取同工同酬。她說,非裔女性平均要工作20個月,才能賺到男性同事1年的薪水

法新社報導,全球最高薪的女運動員小威曾直言談及性別歧視和種族歧視,她在非裔女性同酬日(Black Women's Equal Pay Day)這天,於「財星雜誌」(Fortune)發表近1000字的文章。

 

小威寫道,在美國,男人每賺1美元,非裔女性只能賺63美分。非裔女性酬勞不僅比白人女性少17%,各行各業有研究所學歷的非裔女性,薪水也都比同僚少。

23度大滿貫賽冠軍小威援引資料寫道,白人男性只有44%認為薪資差距是問題。

「我一直被不公平對待,我被男性同僚看不起。最苦的時候,我在網球場上、場下,都是種族歧視語言的受害者。」
 

「周而復始的貧窮、歧視、性別偏見,比打破大滿貫冠軍紀錄難太多了。」

「非裔女性:不要害怕,大聲爭取同酬,妳每次這麼做,就是讓後面的女性輕鬆一些。」

「最重要的是,知道妳值得,要了解這點要花很長時間,我花了很久才懂,但我們都值得。我一直都說:『其他人都不相信你的時候,你得對自己有信心。』」(中央社)
#網球女將#小威廉絲#非裔女性#同工同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399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