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性別「美軍隊不歡迎」 川普推文下禁令


發佈時間:2017/07/28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8 21: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想保家衛國需要有身分限制嗎?去年在競選活動期間,川普表示會幫LGBT跨性別團體爭取更多權力,但是當選才不到一年就立刻違背了自己的競選承諾,川普26日在推特上發文說美國政府不會接受,也不允許跨性別者用任何形式的方式在美國軍中服役,原因是這樣做,會增加國防部健保的支出。


 

此話一出激起很大的反彈,民主和共和兩黨、國會、民間和LGBT團體全部都有反對聲音,不過從軍方的反應看來,這又是白宮單方面的決定,陸軍參謀長表示沒有接到相關指令。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又有驚人之語,讓美國社會再度翻騰。

CNN報導:「川普突然宣布說,美國政府不會接受或允許跨性別者用任何形式在美國軍方服役。」
 

身為三軍統帥的美國總統此言一出,民主和共和兩黨都有反彈聲音。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劉雲平:「我認為這是一個很糟糕的決定,我在軍中服役過,我能夠告訴你,我們不在乎性別、性向或是身分,也不在乎你愛的是誰。」

擔任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的共和黨重量級議員麥肯也有話說。

CNN報導:「麥肯也說把能捍衛、訓練和派遣出去的軍人逐出軍方,這樣做很沒道理,不論他們的性向認同如何。」

從美國東岸紐約到西岸的舊金山都有LGBT團體的支持者,走上街頭向川普表示抗議。

紐約市公共議政員萊蒂亞詹姆斯:「身為紐約市公共議政員,我向跨性別團體致敬,我與你們站在同一陣線,拒絕任何形式的仇恨和歧視,我們是一起的,一起站起來抵抗這位總統。」

但是也有部分議員支持川普,認為跨性別者在軍隊中服役會花費掉太多的醫療資源。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維姬哈茨勒:「我們必須把國防費用在需要用的地方,這的確是一大問題。」

根據2016年的研究調查報告顯示,為軍中的跨性別者提供醫療照顧會增加840萬美元的國防健保支出,不過這個數字卻只是國防健保總支出493億美元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跨性別者社會運動家麥克白德:「這不只是跟健保有關,根據川普的推文,這是根本不讓跨性別者在軍中服役。」

同一份調查報告也點出,全美130萬的現役軍人中,跨性別者約在1300人到6600人之間,新上任的白宮發言人記者會上眉頭緊皺,強調川普總統是和國家安全團隊商討後才做出這個困難的決定,至於國防部部長馬提斯態度如何?目前正在軍中服役的跨性別者是不是會立刻被逐出軍隊?是各界目前兩大關注議題。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政策的實施會需要白宮跟國防部一起做出決定,然後我認為國防部在這件事上會主導。」
 

發言人幾句話就把延燒議題丟給國防部,美國陸軍參謀長27日強調軍中向來有慣例會服從上級指示,但目前並沒有收到來自總統或是國防部的命令,接著話鋒一轉,重重打臉川普。

美國陸軍參謀長米利上將:「毫無疑問的,整個軍隊、整個指揮鏈,我們一直都會,今日如此、明日也如此,也應該要給予每一位陸軍、海軍、空軍、海岸巡邏員等該有的尊嚴和尊重,因為他們為國家服務沒有例外,這就是我們目前所堅信的。」

才不過就在去年,川普在競選期間,承諾會為LGBT團體爭取權利,但如今態度180度大轉變,有後備軍人坦言川普的推文真的很傷人。

跨性別後備軍人:「看了推文後我的心沉了,那樣說很傷人,所以我當時的確有情緒化,你知道嗎,我哭了。」

在前總統歐巴馬時期,最後一任國防部長卡特去年在任內才剛剛批准了跨性別者公開從事軍職,預計今年就會開始允許跨性別的新兵入伍,如果川普真的要禁 ,在LGBT爭取平權的進程上將會是一大倒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LGBT#跨性別#服役#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513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