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期美國穩健復甦 持續到2018帶起中資


發佈時間:2017/07/12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20: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下半年投資前景預測,多家外資理財機構,都看好全球股市,尤其對中國大陸市場,保持樂觀態度,瑞銀建議增持大陸股票,並且認為中國能達到、全年GDP增長6.5%的目標,宏利資產管理,則認為美國和全球企業復甦,可支持中資股市場,野村國際香港也指出,10月的中共19大會議前,中央政策以「維穩」為主,金融去槓桿將會放慢,利多股市。


 

宏利大中華區股票部執行總監:「(企業)復甦已經開始,實際上可以看到,中國市場處於旺盛狀態。」

加拿大宏利資產管理,最新發表2017年,下半年投資展望,撇開黑天鵝之說,看好大陸投資前景。

宏利大中華區股票部執行總監:「截至6月底,MSCI中國指數已經累計上升35%,雖然恆生指數升幅未達20%,但已經很接近上升約18%。」
 

宏利認為,目前美國以及全球企業穩健復甦,相信態勢能持續到2018年,並且帶動中資股市繼續向上。

宏利大中華區股票部執行總監:「我們認為(企業)營業所得利益復甦,是強勁而且應該可以持續,市場可得到很好的支持,在未來6到12個月,仍有更多上升空。」

另外,野村國際香港,對大陸市場也保持樂觀,特別看好基礎建設概念股,科技股以及網路類股,預期在10月中共19大會議舉行前,中央政策會以「維穩」為主。

野村國際中國股票主管劉鳴鏑:「我們的確預期銀行間的,金融去槓桿步伐會放慢,在一定程度上價格回升,交易會回歸。」

華爾街日報分析,市場動盪考驗大陸政府,應對國內債務不斷膨脹的決心,尤其是監管機構的調控政策,似乎有損短期經濟成長,倘若中央能持續推動,金融機構以及企業「去槓桿」,逐步縮減風險資產規模,將有利大陸經濟長期健康發展。

瑞銀財富管理首級中國經濟學家:「(中國大陸)一直在去槓桿和增長之間,找到一個平衡,所以我們覺得就是,也不用擔心有硬著陸的這個風險。」

中國A股納入MSCI指數,以及人民幣匯率保持平穩,有助提升市場情緒,根據瑞銀發表的下半年投資策略,建議增持陸股票,並對全年GDP增長6.5%的目標,保持樂觀。
 

瑞銀財富管理首級中國經濟學家:「全年經濟增長,我們覺得還是政府的目標,6.5%左右是能夠達到的,第二季度可能放緩,下季度我們面臨更多的挑戰,最主要可能就是房地產,就是市場開始慢慢變了,第二就是政府的基建投資可能會放緩。」

德國商銀和瑞銀持相同態度,儘管大陸房地產市場可能再次放緩。但不影響大陸GDP增速,而放眼下半年美國股市表現,也值得期待。

瑞銀財富管理首級中國經濟學家:「美國已經領漲發達國家,在過去的10年當中領漲,在今後我們覺得美國的這個(趨勢),還是會繼續保持。」

從2017年初開始,美國科技股大漲20%,在標普500指數,表現前20佳的股票中囊括10席,儘管6月出現震盪引發市場憂慮,不過需求面與企業基本面依然穩健,後勢看漲。

瑞銀財富管理首級中國經濟學家:「我們還是繼續對美國市場樂觀,但是我們覺得這個,美國不再一枝獨秀,其他市場在趕上來。」
 

雖然看好美國股市,但瑞銀認為,歐洲以及全球股市的機會,可能比美股更多。

瑞銀財富管理首級中國經濟學家:「全球除了日本之外,(股票價格)沒有超過20年均值,其他都超過20年均值,但是美國超過的更多,我們繼續看好全球股市,但是會把重心,放到全球股市和歐洲股市上來。」

根據花旗銀行報告,因為美元相對弱勢,2017年上半年,有350億美元資金,流向亞洲等新興市場,同期流向歐洲市場的,也有260億美元,預期到了下半年,資金還會繼續由美國,流向其他非美元地區,為投資者釋出更多利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投資#前景#預測#理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477

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