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祝畢業生失敗不幸被背叛!首席大法官致詞全球瘋傳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0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17:05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畢業典禮上的來賓致詞總是「鵬程萬里」、「一帆風順」嗎?美國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日前受邀到兒子國中畢業典禮上致詞,原本大夥兒以為法官的致詞會同樣乏味,沒想到他開口就祝福學生們,未來的人生會遭遇失敗、挫折還會有各種不幸,顛覆人生真諦的言論,讓這段致詞席捲全球!

羅伯茲在今年6月,受邀到兒子所就讀的菁英國中男校為畢業典禮致詞,一開口,他就開宗明義表示,「通常來致詞的人都會祝你們好運,或是心想事成,但我不會這麼做。」羅伯茲接著說,接下來日子,他希望學生們能三不五時就被不公平的對待,這樣才能知道公平正義的重要性,「也希望你們遭到背叛,才可以知道忠誠的重要性。」

 



羅伯茲在致詞中也強調,「雖然很抱歉要這樣說,但我還是希望你們有時能感到孤單,這樣才不會把朋友當作是理所當然。」之後他還希望同學們會遇到不幸、失敗、挫折,如此才能了解機會和運氣在人生中所扮演的角色,「成功並不是應得的,而別人的失敗也不一定是咎由自取」,當孩子們失敗時,他反而希望旁人對他們幸災樂禍,因為這樣,才能學習什麼叫運動家精神。

最後羅伯茲玩笑的說:「雖然對一群穿著相同衣服的人這樣說很奇怪,但你們應該要『做自己』,只是要了解做自己的意義何在,這個字不代表不用接受改變。」
 



當時他在致詞時,一如往常沒受到太多的關注,不過學校事後將這段畫面上傳到YouTube,瞬間引起瘋傳熱潮!影片在短時間內登上各大外媒,國外的社群網站更是不斷的分享再分享,甚至有些讀者主動投稿,表示雖然自己和這位法官的政治立場不同,但依然被他的致詞大大感動。有別於往常對畢業生的祝福,羅伯茲期盼學子們能勇敢面對社會現實,從中學習到人生的真諦。

【▼羅伯茲致詞約從5分50秒處開始。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首席大法官#畢業生#致詞#失敗#人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58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