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議會挺劉曉波李明哲 陸:堅決反對


發佈時間:2017/07/07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6: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議會呼籲中國大陸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出國就醫,儘快釋放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說,堅決反對歐洲議會「利用個案干涉中國內政」。

有外媒提問時說,劉曉波罹癌保外就醫後,他的妻子劉霞、劉霞的弟弟劉暉等家屬都無法自由與媒體接觸。耿爽除反問「是這樣嗎」,還聲稱不了解相關情況。

 

歐洲議會6日通過決議,呼籲中國大陸讓罹患肝癌的劉曉波出國就醫;儘快釋放被控涉及「顛覆國家政權罪」在中國大陸遭逮捕的台灣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准許他會見家屬並依個人意願聘請律師。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重申陸方近期回應劉曉波相關議題的說法:「中國是法治國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們希望有關國家能夠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停止利用所謂的個案來干涉中國的內政。」

耿爽表示,對於歐洲議會「利用這些個案,無論是劉曉波的案子還是所謂李明哲的案子來干涉中國的內政,我們都表示堅決反對」。
 

醫治劉曉波的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5日公布,決定邀請美國、德國等國的「國際最權威肝癌治療專家」到中國大陸,與陸方醫療小組一同會診劉曉波。

被問及劉曉波病情與專家會診情況,耿爽以相關問題「比較具體而且比較專業」為由,建議提問的記者向「有關部門」或直接向醫院詢問。    

另外,聯合國上週公布將就劉曉波案和中國大陸官員會面。耿爽表示,聯合國有關官員應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應該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不干涉中國的內政,我們希望他們能夠客觀公正地履行自己的職責」。(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洲#大陸#諾貝爾#劉曉波#就醫#李明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68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