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橘光可驅蚊?怕被叮 「黃色燈泡」爆賣5成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7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20:01

夏天到防蚊商機大,市面上也紛紛出現「橘黃色燈泡」,橘黃色露營燈號稱可以透過燈光驅蚊,野外露營也不怕被叮。業者透過實驗,比較白燈泡跟黃燈泡,發現蚊子會閃躲黃光,迎向白光;不過學者有不同看法,認為只是因為白光對於蚊蟲來說趨光性更強,不能就此推論黃光有驅蚊力。


 

轉燈泡開開關,綻放出來的是耀眼的橘黃色光芒;還有露營燈也走黃光系列,拉開來黃光四射,懸吊款也是橘黃色。扣上變色片,白色燈光立刻變成橘黃,文青造型露營燈,木框設計有質感,能放在地板,也能掛在帳篷上,據說還有驅蚊效果。

業者實測,火龍果田裡,白色燈泡跟橘黃色燈泡同時點亮,蚊蟲本能衝向白色燈光。進到實驗室,也能看到類似情況,白色組,蚊子四處飛;黃色組,蚊子則是乖乖躲在下方角落。

驅蚊燈泡業者劉炎棋:「500左右的光就是我們一般蚊子趨光性的都會過來像飛蛾,在600附近就是蚊蟲非常害怕的燈,這個時候,牠們看到這個燈就逆向而行,不敢靠近。」
 

不過,學者卻有不同見解,認為黃光沒有實際上的驅蚊力,只是比較不受蚊蟲青睞,蚊蟲趨光性,自然會往比較喜歡的白色光源飛去,黃光相對較沒影響。夏天到就怕蚊子叮,黃光燈搶市場,業者、學者有不同見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蚊#橘黃色燈泡#燈光#蚊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1160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