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關44年後出獄! 美更生人看世界大驚奇


發佈時間:2017/06/01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22:22
圖/Kári Björn Þorleifsson YouTube
圖/Kári Björn Þorleifsson YouTube

美國一名男子在25歲時因為襲警被判謀殺未遂,1970年入獄服刑,一直到2015年才出獄,相隔了44年重新回歸社會,由於他和世界脫節太久,有如從70年代穿越到了現代,赫然發現全世界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對現代科技完全陌生,不認識智慧手機,還以為大街上每個戴耳機的人,都是美國CIA特工。


 

五光十色的紐約時報廣場人來人往,閃爍的電視牆人手一支智慧手機,邊走邊說。

更生人歐提斯強森:「看櫥窗裡,我沒有看過這樣的櫥窗,以前只有人來人往,沒有影音畫面,告訴你,我站在這裡看了半天觀察這些奇人異事。」

你我看來稀鬆平常的一切,對剛出獄的歐提斯強森來說卻是神奇的第一次接觸,因為他對世界的記憶還停留在60、70年代。
 

更生人歐提斯強森:「我叫歐提斯強森,25歲入獄,出獄時已經69歲了。」

因為襲警未遂入獄,與世隔絕了44年,歐提斯重新回到現代社會,一切全都變了樣。

更生人歐提斯強森:「大部份的人都在自言自語,等我再仔細一看,他們耳朵裡似乎有東西,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行動電話之類的,好像是叫做iPhone什麼的,於是我心裡想這是怎麼回事,大家都變成了CIA特務了嗎?」

在歐提斯眼裡只有特務才會戴耳機,接二連三的大驚奇讓他看傻了眼,1970年代到21世紀,時代飛躍大演進。

更生人歐提斯強森:「有些人走路根本沒在看路,我還在搞清楚他們是怎麼辦到的,邊走路邊玩手機,完全不看路,這對我來說實在是稀奇。」

歐提斯強森顯然對低頭族和智慧手機興趣十足,好奇地多看好幾眼,刷卡進入地鐵站對他也是一大挑戰,看到牆上的公共電話感覺特別親切。

更生人歐提斯強森:「我記得自己剛出獄時想要打電話,結果我發現要投1美元,我入獄前好像才25美分,等我上街之後才發現根本沒人用公共電話。」
 

曾經熟悉的一切快要被時光淘汰,怎能不百感交集,他訝異世界的變化,也感嘆自由的可貴。

圖/Kári Björn Þorleifsson 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服刑#出獄#脫節#歐提斯強森#CIA#特工#耳機#謀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19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