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會日代表 籲深思關係改善癥結


發佈時間:2017/05/1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3: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會見代表日本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習近平說,中日關係需因應挑戰,深思干擾雙方關係改善進程的癥結,並加以扭轉。

二階俊博是日本執政自民黨的第二號人物。日本共同社日前報導,二階俊博計劃在會晤習近平時遞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親筆信,就改善日中關係交換意見。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上午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二階俊博時,以「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稱呼他,並指今年是中日建交45週年,雙方關係面臨新的機遇,也需要應對一些「突出挑戰」。

習近平說,和平、友好、合作是中日雙方唯一正確選擇,也是雙方人民和國際社會普遍期待。「我們應該對干擾兩國關係改善進程的問題癥結深入思考,採取有效措施加以扭轉。」

習近平未詳述「癥結」為何,但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4月在紐約會見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時提到,日本一段時間以來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採取不少「消極舉措和挑釁行為」,損害本就脆弱的改善關係動能。
 

北京所稱的「核心利益」是指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和發展利益,一般包括台灣、釣魚台、南海等議題。

另外,習近平上午說,中日在推動經濟全球化等方面有共同利益,「一帶一路」倡議可成為中日互利合作的「試驗田」,中國大陸歡迎雙方探討在「一帶一路」建設架構內推展合作。

共同社報導,二階俊博日前表示,日本應儘快決定加入中國大陸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簡稱亞投行)。安倍晉三15日說,若透明度等疑慮能消除,日本願積極探討加入亞投行。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習近平#一帶一路#二階俊博#會見#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46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