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乾洗店傳天籟 生活雜音變樂音

記者 趙元穎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7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07 22:42

生活中處處有音樂,美國一位義大利裔音效師,擅長把日常生活用品,當成樂器來演奏,最近他跑到自家附近的乾洗店去,順手拍打洗衣機、水桶和燙衣板,串連成美妙樂章。

音效師迪亞哥史托可:「讓我看看,非常好,我還真的很想鑽進去。」

吵雜的乾洗店裡來了一個怪咖,每樣機器設備都動手玩弄幾下,到底是想幹嘛?NHK記者:「這是剛才的聲音嘛 ?」迪亞哥史托可:「對,熨斗發出的蒸汽聲。」

水桶變成打擊樂器,洗衣機內槽也拍打出聲響。NHK記者:「比較尖銳高亢的聲音,是拆解開來的衣架。」

網友:「太棒了,什麼都可以做成音樂,從來沒有想過,衣架拆成一半可以拿來奏樂。」

原來這位老兄迪亞哥是音效師,專門收集各種聲音,經由創意技巧,編排出動人的電子音樂,日常生活中大家習以為常的聲響,也能變成天籟。

迪亞哥史托可:「利用乾洗店來創作的想法是因為,有時我聽到店裡傳來的聲音,我的腦海中就會開始想像,把這些聲響串連成音樂,於是有一天我登門要求,是否能用他們的設備來奏樂。」

「乾洗店之歌」不是他唯一的「生活原音創作」,沙土、樹木也是他的靈感來源,拍打沙地的聲音和鍵盤音樂,自然而然合而為一。NHK記者:「拍打沙地的聲音是這樣啊?」迪亞哥史托可:「對。」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仔細傾聽它們的聲音。NHK記者:「從葉子開始…聽得到聲音耶,接下來磨擦樹枝…葉子和樹枝的聲音果然不同,被你聽出來了。」

拍打葉子,拉動枝幹,迪亞哥小心翼翼,不傷害盆栽,錄下天然樂音。迪亞哥史托可:「聲音無所不在,只要有聲音,就有音樂。」

把生活周遭的各種物品全都當成創作素材,靠著這樣的獨特創意,迪亞哥陸續推出了7首作品令人耳目一新的「純天然音樂」在網路上爆紅,還有人找上門來,請迪亞哥為時尚秀做配樂,也讓人好奇,接下來他還會玩出什麼花樣,迪亞哥賣起關子,要大家拭目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1290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