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朴槿惠垮台的荒誕式貪腐 細數她的荒唐事


發佈時間:2017/03/16 15:11

【鏡傳媒報導】南韓憲法法院上週五的宣判,決定了朴槿惠總統被彈劾命運。

彈劾的罪名,主要是因為朴槿惠的親密友人崔順實干涉國政,同時涉及向三星集團在內的南韓企業索取不當獻金。

 

從南韓國會去年底提出彈劾提案,到特檢小組的調查報告,韓國政治最高層的貪腐醜聞情節不下一齣灑狗血的肥皂劇。

去年11月,朴槿惠彈劾案沸沸揚揚的時刻(也是美國總統選戰方酣的時刻),南韓網路流傳著1個政治冷笑話:「如果希拉蕊贏了,美國將第1次由女性當總統;如果川普贏了,美國將第1次由瘋子當總統。」不過這沒什麼了不起,「在韓國,這2項紀錄在2012年1次就都達成了。」

這個笑話對朴槿惠略顯刻薄,不過卻也點出了她遭到彈劾的2個關鍵:她是女性,同時,她的不法行為帶著荒誕、瘋狂的特質。
 

長期以來,南韓人似乎早已習慣,每換一次總統,不論他的出身背景或政治立場如何,最終的命運必是弊案纏身、威名掃地。

但是,朴槿惠的貪汙案格外令南韓人感到震驚,甚至創下被彈劾下台的先例,原因或許不在於她涉及不法的金額規模或是政商勾結的方式,而在於這些不法行為充斥著匪夷所思的細節,這些幾近八卦的情節反映了這位藍血的「南韓公主」距離民眾竟如此遙遠。

2014年「世越號」客輪翻覆,造成304人不幸罹難,意外發生當時朴槿惠未坐鎮指揮,憑空「消失的七小時」,讓民眾對她的政治智慧和能力第一次產生重大的質疑。

有傳言指朴槿惠在船難當時,正與她擔任議員時期的辦公室主任,也就是崔順實的前夫鄭潤會密會。甚至有反對派議員繪聲繪影指控朴槿惠在船難當天,為崔順實的父親,即「永世教」的創辦人崔泰敏進行「追魂」儀式。

直到去年11月國會彈劾審議期間,青瓦台總算公布了船難當天朴槿惠下達指令的詳細時間表,不過仍未交代朴槿惠到底人在哪裡…【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朴槿惠#彈劾#下台#南韓#世越號#崔順實#三星#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50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