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做2個月的「媽媽」!22歲女大生勇闖非洲孤兒院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0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16:35

黃色皮膚、黑色眼睛,這位純真美麗的女孩,身旁圍繞著一群黑皮膚的非洲孩童,這些,全都是她的「孩子」。今年僅22歲的廖佳韜來自大陸浙江,就讀溫州醫科大學大二,她毅然決然利用暑假,獨自前往非洲坦尚尼亞擔任義工,做孤兒院裡一群孩子2個月的「媽媽」!

因為聽了一場義工分享,讓這個大女孩決定獨身前往遙遠的東非,翻轉弱勢孩童的人生!廖佳韜當時一直到所以手續都完成,才告知父母想完成的理想,踏上往坦尚尼亞的路途,那是聯合國指定「最不發達的國家」之一,飛了20小時才抵達。

 

映入眼前的是一間資源缺乏的孤兒院,裡面沒有電燈,只有幾張舊桌椅,文具用品得輪流使用,孩子們身上的衣服更是殘破不堪,裏頭收養了3-14歲不等的孤兒,就連院長也是孤兒出身,為了幫助更多孩子,才創立了這間校園。



廖佳韜的挑戰展開了,她每天得花4個小時的來回通勤,抵達位於半山腰的孤兒院服務,就讀醫科的她,用畢生所學教導孩子簡單的英文、體育和物理,不只是他們的老師,更是他們的「媽媽」。廖佳韜細心照顧每個孩子的生活起居,從換衣服到感冒生病,全都由她一手打理,甚至淡定面對罹患愛滋而遠離人群的孩子,不但不感到害怕,更花更多心思去了解、陪伴,終於得到孩子們的認可,融入生活。
 

廖佳韜在短短的假期間,發起募款幫助孤兒院購入第一台電腦、第一台電視機,讓每個人有了新書包、新衣服和自己的文具,雖然相處時間短暫,廖佳韜的付出,也已深深烙印在孩子們充滿希望的眼神裡,「看到他們開心,我就能感到幸福」,下一站,廖佳韜還要繼續到世界各個角落,散播暖暖的愛。



圖/中國新聞網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志工#孤兒#愛心#女大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1513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