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仿效美軍籍牌 解放軍將配備科技狗牌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2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22:15

軍事迷超愛蒐集的軍籍牌,也就是俗稱的「狗牌」,最造氣源於美國的南北戰爭時期,一開始,軍籍牌只是一個寫上姓名兵籍的金屬片,但隨著科技進步,現代的軍籍狗牌還可內建晶片、條碼等等,大陸解放軍已經開始仿美軍,為士兵配置電子標示「狗牌」,結合保障卡、傷患紀錄和身份等識別功能。


解放軍:「一二三四!」

 

解放軍要向美軍學習嗎?中國軍隊現在開始試用類似美軍的軍籍牌,也就是俗稱的狗牌,大陸軍人狗牌上面有QRCODE,只要一掃描,包括兵籍身分、傷病紀錄,所有訊息一覽無遺!但您知道嗎?狗牌和戰爭幾乎畫上等號,對美國大兵來說,軍籍牌包含了太多的愛恨情仇。

旁白:「狗牌是每一個士兵制服的一部分,上面有你的名字、等級、序號以及血型,有些人會把它掛脖子上,但在戰鬥的時候,我們通常會把它折起放進靴子裡,避免讓它發出聲音,如果在行動中死亡,狗牌通常就是唯一可識別身分的東西。」

這裡是美國德州的越戰傷亡將士紀念館,每一塊狗牌代表的是一條年輕的生命。
 

越戰罹難美軍家屬:「我太激動了!這是我兒子詹姆斯戴比史密斯,這是我弟弟。」

這種軍籍牌開始於19世紀末葉,當時美國爆發南北戰爭,戰場上屍橫遍野,林肯所領導的北方軍隊官兵們為了讓自己的身份,在傷亡時盡快被確認,於是私下購買這種金屬牌子。

旁白:「所以他們開始買,金屬做的的身分識別證,掛在脖子上在緊急時刻辨識,當時通常是用硬幣單面刻字,寫著名字身分和單位等,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後,軍人有一個盒子放著個人資訊。」

二次大戰開始,狗牌逐漸演進成現在的長方形,材料上也改採用鋁合金。

美軍:「把它放進去!」

這是美軍製作狗牌的方式,再打上名字、數字等識別碼,一張簡單的兵籍狗牌就完成了,美軍狗牌通常一人有兩枚,當官兵陣亡後,戰友會把其中一枚放入死者嘴裡,把另一枚帶走。

戰爭無情到了現代,狗牌也愈來愈科技,有磁條、QRCODE和微型晶片,裏頭記錄指紋甚至是面相、DNA和醫療史等詳細訊息。
 

旁白:「當你看到這些狗牌一個一個的放在一起,我希望人們能夠藉機了解,人類在戰爭中付出的代價。」

所有情緒都濃縮在這一小塊金屬牌子上,狗牌不只是狗牌,他代表榮譽和恐懼!



圖/SGT_SONG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籍牌#狗牌#身份辨識#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824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