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飛兔」作者辭世 在台有咖啡店、藝術裝置公園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8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8 09:28

由荷蘭插畫家創作的卡通人物米飛兔(Miffy)在全球擁有不少粉絲,不過作者迪克‧布魯納(Dick Bruna)在當地時間昨(16)日晚間逝世,享壽89歲。

米飛兔誕生於1955年,創作靈感是當時1歲的兒子看見一隻兔子在沙丘上,畫出了穿著橘色毛衣,有一對大耳朵的兔子,自此之後推出30多本米飛兔冒險故事,銷量全球更是超過8千萬本。

 

而迪克‧布魯納的出版商在17日發表一份聲明,表示他在16日晚間於睡夢中安詳辭世。



其實可愛的米飛兔在台灣也很受歡迎,在中和環球百貨就有一家米飛兔(miffy)咖啡廳,,餐點以鬆餅、蛋糕、飲料和冰淇淋等輕食為主,最受歡迎的餐點就是會隨季節變化的水果鬆餅,因為夏天的關係冰沙、飲料、果汁也都賣得不錯,其中最令人驚豔的餐點是miffy造型蛋糕,由國外設計師設計開模的全比例miffy cake,將一整隻miffy完整呈現,之後也會開發其他角色的獨特蛋糕。 
 





另外在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也有11隻米飛兔公仔,因為2015年「米飛60週年特展」落幕後,透過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居中協調,同意將部份米飛公仔贈與新北市政府;取得版權同意使用後,還有米飛兔主題的互動性裝置藝術,像是米飛兔沙發、米飛兔拱門、積木等座落在河濱遼闊的綠色草地上,相當可愛。

圖/Dick Brunamiffy x 2%  CAF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迪克‧布魯納#Miffy#米飛兔#Dick Bruna#逝世#咖啡廳#八里文化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656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