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下「移民禁令」 矽谷科技大老急跳腳


發佈時間:2017/01/31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31 22: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頒布的移民禁令,受當其衝的就是矽谷,根據統計,矽谷三分之二從事電腦及數學的員工,出生地都在美國以外,許多矽谷的領導人自己本身就是移民,像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南非出生,微軟執行長納德拉和Google執行長皮采,都是印度裔,川普禁令一出,矽谷科技業大老立刻串聯反制。


 

上百名Google員工在加州總部前舉牌遊行,抗議川普針對七個穆斯林國家的移民禁令,因為這一刀砍下去,對矽谷將造成重傷害。

CNN記者:「如果你看這張表,很罕見看到這麼多公司公開發言,他們表示我們和這些移民有緊密關係,坦白說我們企業倚賴他們,這將會創造不確定性,我們知道企業痛恨不確定性。」

多家美國企業強烈反彈,尤其是科技公司,因為從工程師到執行長,組成團隊的重要人才菁英,有不少都是來自各國移民。
 

美國主播:「許多矽谷的領導人自己就是移民,特斯拉的馬斯克在南非出生,微軟執行長納德拉和Google執行長皮采,兩位都是印裔美國人。」

根據統計,矽谷有2/3從事電腦及數學的員工都出生於美國以外,市值10億美元以上的新創公司,超過一半都是由最少一個移民創辦,川普的移民禁令,等同扼殺矽谷科技業的發展。

抗議民眾:「矽谷是由全世界不同背景的人組成,其中有很多是科學家工程師、軟體研發師、火箭專家,這些人也都是移民,卻不被允許回到我們國家。」

企業大咖有錢出錢,有力出力,Google成立400萬美元的危機基金,給美國公民自由等四個民權組織,Uber將成立300萬美元基金,協助有移民問題的駕駛人,星巴克則計畫未來5年雇用一萬名難民。

網路新聞主播:「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寄電郵給員工,稱公司會盡力協助受禁令影響的員工,eBay創辦人說川普的命令是偏執,Netflix執行長哈斯汀稱,禁令非美國價值,也會讓國家更不安全。」

CNN記者:「Air bnb將提供難民以及任何不被美國允許的人免費房屋。」

烏克蘭出生的PayPal共同創辦人列夫琴,現任另一間科技新創公司執行長,他也擔心移民禁令會導致徵才困難。
 

PayPal共同創辦人列夫琴:「我想大多數人很失望害怕憤怒,如果美國失去這個狀態和能力,去吸引最有天賦的人才,我想我們會得不償失。」

儘管目前川普只下令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移民入境美國,同樣需要簽證才能在美國工作生活,這名來自南韓的留學生已經開始擔心自己的未來。

南韓在美留學生:「我不想回到一個混亂的國家,他們像是很害怕移民,我不想在這個國家被仇恨,我想要回來這裡是開心的,唸我想要唸的書。」

川普移民禁令搞得人心惶惶,拖累美股走低,道瓊工業指數周一開盤跌破2萬點大關,美股3大指數同步收黑,移民禁令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後續持續發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移民禁令#企業#反彈#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461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