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水淹進曼谷! 外交部列「紅色警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1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21 15:39

為了疏解曼谷北部的洪患,泰國總理盈拉昨天下令,曼谷周邊水門全部打開,不到24小時,大水已經開始淹進曼谷市區,泰國今天緊急呼籲民眾,把身家財產移往高處避難,這場洪水繼續影響到國際大廠,SONY新照相機延後推出,蘋果電腦出貨也會受到影響,外交部晚間把泰國提升為「紅色警戒」,提醒國人非必要不宜前往。

泰國總理盈拉下令打開曼谷周圍水門疏解洪患,洪流正以每秒120萬立方公尺的速度,流進曼谷北部和東北部,曼谷市區開始淹水。CNN記者:「當地民眾告訴我們,在24小時內,這個地區就已經全部淹水了。」

曼谷全體總動員,忙著堆沙包,沙包不夠的地區,怪手直接挖淤泥堆成擋土牆,能用的方法全用了,泰國總理盈拉用「國家危機」,來形容這場50年來的大水患。泰國總理盈拉:「我們盡量小心不傷到曼谷,因為它是重要的首都。」

由於曼谷位於出海口位置,打開閘門紓解洪水,勢必會讓水淹進曼谷,泰國政府緊急呼籲,曼谷居民趕緊把身家財產搬往高處避難,這2天就是曼谷和大水的決戰時刻。NHK記者:「這是通往曼谷市中心的一條大運河,就像是你看到的,河水已經逼進馬路邊了。」

水淹到屋頂,曼谷北邊6個工業區全泡湯,430家日本企業受影響,除了車廠停工,SONY相機廠也遭殃,11日起已經暫停生產,原本要在聖誕節推出4款新機,現在無限期延後,蘋果也表示,泰國水患可能導致零組件短缺,將波及旗下Mac電腦的出貨,全球產業鏈,因為洪水影響受到嚴重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曼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445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