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極冰融超乎預期 美沿岸淹沒威脅上升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6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6 22: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科學家警告,由於南北極冰蓋急速融化,到了21世紀末,全球海平面平均高度可能上升2.5公尺,比5年前估計的幅度高出半公尺,研究也顯示海平面如果上升0.9公尺,可能會淹沒200萬美國人目前的居住區,海平面上升1.8公尺的話,美國將有600萬人無家可歸。


 

南極紀錄片:「這是地球上最冷風最大、最乾最荒蕪的風景,伴隨少數永久居民。」

有著企鵝的南極洲,對地球扮演重要角色,科學家搭乘直升機前往探秘。

極地研究員:「南極洲對地球功能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南極紀錄片:「對極地研究員來說,南極是一個巨大的實驗室,面積比美國大超過1.5倍,而且是全世界90%冰層的家。」

極地研究員:「任何在這裡發生的事、任何的變化會影響全球其他地區。」

美國最新研究宣布一項壞消息,由於南北極冰蓋急速融化,到了21世紀末,全球海平面平均高度可能上升2.5公尺,比5年前估計的幅度高出半公尺,這項數據也是美國政府有史來,發布最高的數據之一。

地球觀測科學家:「很多人不認為南極變化和他們有什麼關係,但是當你看紐約市,看到它在海洋前面,它真的有關係!」

南極紀錄片:「如果南極洲冰層全部融化會怎麼樣?」

地球觀測科學家:「當南極冰層融化海平面上升,紐約市水面可能變成12層樓高。」

最新研究顯示,海平面如果上升0.9公尺,可能會淹沒200萬美國人目前居住的地區,如果上升1.8公尺,美國將有600萬人無家可歸。
 

科學家:「淹沒沿岸城市,迫使上百萬人離開,這個變化可以從太空中看到,地球將會看起來不一樣。」

南極紀錄片:「任何狀況下,即使只是減少10%的冰層也會是災難。」

美國恐怕成為南極冰融首當其衝的地點,現在由美國地質調查所等機構,聯合大學研究團隊研擬6套因應劇本。

新聞報導:「研究指出接下來幾十年,美國部分海岸線,衝擊會比其他地方嚴重,因應海平面上升的6套可能劇本,範圍從輕微到極度嚴重,所以社區和聯邦政府,可以針對這些可能性做計劃。」

導致海平面大幅升高的主因,科學家指出關鍵,在於地球暖化使得冰層迅速融化,2016年是地球連續第三年出現歷史高溫紀錄,僅存的北極冰層也創下歷史新低。
 

南極紀錄片:「格陵蘭的冰層邊緣正在改變,而且格陵蘭的冰層消失正在加速,2010年8月比曼哈頓大4倍的冰山,從格陵蘭的邊緣崩解。」

一位英國攝影師利柏,前往格陵蘭透過直升機俯瞰拍攝,一系列藍白主題照片引起熱烈迴響,攝影師說他原本預期拍下一片冰天雪地,結果卻灑滿了藍色河水,美麗照片背後的隱憂,是全球暖化帶來的災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極#冰層#融化#全球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13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