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冰層 結果共169筆

  • 北極無冰化成真?若不加快減碳 2035年北極夏季無海冰

    北極無冰會是什麼樣子?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北極熊、海豹、海象棲息的北極,海上冰層極可能在2035年夏季消失,「白色北極」會轉變為「藍色北極」,不過一旦海冰消失,海水會吸附更多的熱量,暖化速度恐怕也會加快,減碳就成為阻止北極海冰消失的重要策略,除了減碳得加快,更要找到儲存炭的方法。
    2024/04/02 22:59
  • TVBS獨家直擊!氣候變遷下 融化中的南極淨土

    氣候變遷的影響已經在世界各地發酵,過去科學家研究全球暖化都聚焦在北極,近幾年,也開始轉向南極洲,尤其在2016年後,南極的融冰狀況也再加速,尤其南極半島升溫是高於全球的平均,這次TVBS採訪團隊首次登陸南極半島,搭乘小型探險郵輪深入南極半島周圍,透過鏡頭帶您一起揭開這座世界最南、也最寒冷的地區。
    2024/03/02 22:08
  • 約莫17隻虎鯨困北海道浮冰!爭相探頭呼吸求生

    有民眾發現,日本北海道近海,有大約17隻虎鯨受困在海上流冰,這些虎鯨不斷把頭冒出水面吸呼,因為冰層太厚,無法開船救援。另外關東地區降大雪,有五百多人在新幹線列車受困,被迫沿路走鐵軌撤離。
    2024/02/07 20:20
  • 熱浪襲擊南極! 海冰面積比2010年前減少260萬平方公里

    全球溫度今年從6月以來,屢創下高溫紀錄,而過去談氣候變遷都聚焦在北極冰層融解,不過從2020年以來,南極的海冰融解速度持續再加快,原本是全球最冷的地方,不過在2020年,溫度也在急速上升,甚至在南極半島夏季,也出現穿短袖短褲的景象。
    2023/10/24 22:51
  • 冰箱變散熱器!南極洲海冰創新低 專家警告:地球絕對災難

    近年隨著全球暖化加劇,兩極冰層急速消融,最新衛星數據顯示,南極洲周圍的海冰遠低於歷史上任何冬季的水平。極地專家警告,不穩定的南極洲可能產生深遠影響,若沒有海冰冷卻地球,南極洲可能從地球的冰箱變成散熱器,對世界將造成災難性影響。
    2023/09/17 15:03
  • 從600公尺高摔落!登山客「被雪堆接住」奇蹟撿回一命

    紐西蘭1名男登山客近日在攀爬被譽為當地最致命的「塔拉納基山」(Mt. Taranaki)時,意外失足從600公尺高(約1968英尺)的山坡掉落,沒想到下方的冰層恰好融化、形成柔軟的雪堆,讓這名登山客「奇蹟生還、僅受輕傷」,就連趕來協助的警方也表示「實在是太幸運了」。
    2023/09/12 10:11
  • 太驚險!陳零九冰島取景遇上暴風雪 彈琴冰層傳出破碎聲

    陳零九遠赴冰島,為新專輯《Sing to L9VE》展開10天拍攝,為了新歌〈Insane〉MV,他挑戰在絕美的廣闊雪地裡彈琴,更笑說:「第一次在零下6度的暴風雪下彈琴,鋼琴都結冰了!」當天還遇上暴風雪,讓拍攝困難加倍,但呈現的畫面更有層次,成為團隊特別的體驗。
    2023/05/18 15:09
  • 圖輯/全球最北觀測站「解凍」 科學家與暖化搶時間

    在挪威冷岸群島(Svalbard)新奧勒松鎮(Ny-Aalesund),這處全球最北的氣象觀測站,有來自全球的專家們在這日以繼夜的觀測、蒐集各項資料,紀錄地球氣候變遷的軌跡,並嘗試預測未來的可能發展方向。但近期科學家們的科學研究開始面臨困難,從基地房屋受損、北極熊因飢餓靠近基地,到鑽探冰芯卻挖到水,這處最北觀測站第一線面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堅硬的冰層有逐漸「解凍」跡象。
    2023/05/01 10:45
  • 加州vs.其他六州搶水不退讓!德州現「樹木末日」

    氣候變遷、過度使用,美西供應七州水源的科羅拉多河逐漸枯竭,但加州持續堅持有優先用水權,不願意退讓,現在等待聯邦政府的仲裁,與此同時,民眾開始改種耐旱植物,節約用水。而剛剛遭冰風暴襲擊的德州,許多樹木被冰層壓垮,恐重創未來適應極端氣候的能力。
    2023/02/06 19:57
  • 誤信導航!酒駕女「結冰運河狂飆」 下秒…壓爆冰層滅頂

    美國近日面臨40年來最強的北極寒流,部分地區更出現攝氏零下50度的超級低溫,許多河川也因此結冰。其中,印第安納州就有1名女司機,疑似因為誤信導航,竟直接把車開到了結冰的運河上,當她發現情況不對試圖迴轉時,不料車卻壓破了冰層,當場沉入河中。
    2022/12/28 19:51
  • 中國軍力恐擴及大西洋 英國防參謀長示警:歐洲不可只顧己

    英國國防參謀長(相當於參謀總長)拉達金示警,一旦北極冰層融化大幅縮短歐、亞洲之間的航行時間,中國軍力將更容易投射至大西洋。
    2022/12/16 08:56
  • 地球暖化再添風險!北極冰層加速融化 恐釋放古老病毒

    加拿大研究團隊今天發表最新研究指出,氣候暖化可能使得北極冰層中的病毒接觸到新環境與新宿主,增加「病毒溢出」風險。
    2022/10/19 17:14
  • 即停排放溫室氣體也沒用!格陵蘭冰層融 海平面將升25公分

    全境大多位於北極圈內的全球最大島格陵蘭(Greenland),幾乎全被冰蓋覆蓋,近年全球暖化不斷加劇,使該地冰層嚴重消融;最新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依照當前的暖化速率,將使3.3%的格陵蘭冰蓋不可避免的融化,也意味著即使人類即刻停止排放溫室氣體,全球海平面伊究將上升至少25公分。
    2022/08/30 16:26
  • 全球暖化加劇 英研究:增溫2度海平面恐升5公尺

    根據今天發表的英國研究,如果全球升溫超過攝氏2度,世界最大冰層(ice sheet)會在數世紀間讓海平面升高「數公尺」。
    2022/08/11 19:17
  • 暖化贏家?法國「鹽之花」大豐收 融冰尋鎳鈷礦床

    全球暖化災情持續上演,加州三角洲鹽度大增,農民灌溉、民生用水更吃緊;而在英國,眼看新一波熱浪即將來臨,限水禁令再擴大。但就當高溫讓各行各業無不叫苦連天,法國「鹽之花」產量幾乎翻倍,成了極端氣候下的罕見受惠者;而格陵蘭的冰層融化則讓貝佐斯、比爾蓋茲等億萬富翁看見商機,投資礦產公司前往島上找尋貴金屬,為電動車發電,加速全球能源轉型。
    2022/08/09 20:00
  • 高溫狂飆!格陵蘭單日融冰 可填滿720萬座奧運泳池

    北半球多地在過去幾週以來出現極端高溫,不只西歐地區遭遇熱浪衝擊,格陵蘭因為異常高溫,導致西北部的的冰山快速融化,儘管海水面沒有出現明顯波動,但冰山上出現的水坑顯現出驚人地融化速度。根據統計,光是在15日至17日期間,格陵蘭冰層平均單日融化出的水量就多達60億噸,等同可以填滿720萬座奧運規格的游泳池。
    2022/07/21 16:08
  • 地球走向終點? 北極融冰加速變駭人汪洋

    世界最頂端的北極,正面臨氣候威脅,TVBS和Discovery頻道合作,在「世界頂端第一人」節目,跟著首位探險家的腳步,深入北極極點,只是當年壯舉成了絕響,原本一望無際的冰層,在暖化下融冰加速,成了一片汪洋。
    2022/06/02 23:10
  • 氣候變遷加劇 南極哈雷灣3年無小企鵝存活

    南極冰層從1999年開始,就一直逐漸縮小,當地的企鵝面臨滅絕危機,在皇帝企鵝的第二大棲息地─哈雷灣,3年來所有小企鵝都沒能活下來。未來30到40年內,皇帝企鵝恐怕會消失,現在科學家也出動機器人,安置在企鵝生活圈裡遠端監控,展開搶救企鵝大作戰。
    2022/05/30 15:54
  • 太幸運!美2少年踩破冰層落水 大批消防員目擊秒救援

    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日前發生一起驚險冰湖救援事故,2名青少年在結冰的湖面上奔跑時,不慎踩破冰層,跌落湖水中。沒想到一旁剛好有一群消防員正在進行冰上救援訓練,訓練課程當下直接轉換為實作操演,最後短短幾分鐘內就成功將落水的青少年救出湖中。
    2022/02/13 12:21
  • 南極冰層裂開!企鵝與同伴分離拔腿狂奔 驚險滑壘上岸

    近日國外社群媒體流傳一段驚險影片,只見南極冰層突然斷裂,一隻小企鵝被迫與同伴分離,隨著冰塊越漂越遠,這隻小企鵝開始拔腿狂奔,想盡速回到同伴身邊,終於在千鈞一髮之際,企鵝通過冰層的接縫處滑壘上岸,逗趣模樣讓網友笑道「雖然游泳拿手但好像不擅長走路」。
    2022/01/11 14:06
  • 冰上釣魚冰層斷裂! 美34人困浮冰全數獲救

    美國紐約,周末迎來今年冬天首場大雪,中央公園,還有市區街頭,通通變成銀白世界。由於美東部分地區,積雪達到15公分,導致車禍事故頻傳。威斯康辛州則有民眾在冰上釣魚,沒想到釣到一半,冰層斷裂,34人一度受困浮冰越漂越遠。
    2022/01/10 22:00
  • 冰上垂釣變漂流記 美威州34人驚險受困浮冰

    美國威斯康辛州傳出民眾原本在冰層上釣魚,沒想到冰層斷裂導致34人困在浮冰上,幸好全數平安獲救,而在冬季風暴侵襲下,從紐約州到華府更有4千萬人受到影響。
    2022/01/10 14:54
  • 東澳洲豪雨冰雹狂下 百年最濕11月都因「反聖嬰」

    澳洲東部才剛遇上121年來最潮濕的11月,沒想到12月初還是不斷出現極端氣候。墨爾本下起大冰雹,導致超過5千戶停電;至於昆士蘭省也有部分地區,寫下12月史上最高雨量。當地氣象單位認為,這樣的天氣型態是受到北極冰層融解,造成的「反聖嬰現象」影響。
    2021/12/02 12:23
  • ABC新聞遠征南極 見證海冰百年消失三成

    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團隊,製作的遠征南極系列報導,關注氣候變遷對南極的影響,過去一個世紀以來,南極海冰減少了30%,讓當地生物的棲息地深受威脅,專家預測,假使南極的冰層全部融化,海平面將上升約61公尺,屆時人類的居住地恐怕也會消失不見。
    2021/11/29 15:47
  • 號外!中美達氣候共識 兩大碳排國攜手抗暖

    中國與美國在週三發表《中美關於在21世紀20年代強化氣候行動格拉斯哥聯合宣言》,同意將合作應對氣候變遷,並表示雖有分歧,但在氣候問題上雙方合作是唯一正確途徑,將在各國國情的基礎上強化氣候行動;中國也表示將會減少甲烷排放,當時上百國承諾減少甲烷時,中國並沒有簽署。外界普遍認為此舉是值得慶賀的一大步,不過仍須看後續的具體實施細項斷定。另外,英國首相則呼籲各國領袖進一步兌現承諾,強調1.5度控溫目標仍是可以被實現的。一項蘇格蘭大學發布的影像顯示,冰島的冰層在短短六周內就消失了比整個冬季累積的還多,按照這樣的速度,恐怕會在一兩個世紀內消失。
    2021/11/11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