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藏版符號有玄機! 破解商標設計秘密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4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22: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常生活中我們所熟悉的商標,可能暗藏你沒有發現的秘密!像是快遞公司FedEx,在字母的中間有個箭頭符號,呼應品牌將物品送到目的地的精神;還有知名的瑞士三角巧克力,山峰logo中間留白的部分,其實有個熊的圖案,代表的是品牌發源地「熊之城」伯恩。


 

字體該怎麼擺?顏色怎麼挑?才能讓人過目不忘留下深刻印象,設計品牌商標是門大學問,藏著你沒注意的小秘密。

FedEx廣告:「島上的人都喜歡我的辣椒醬,但我更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嚐嚐看,這是我的夢想。」

快遞公司FedEx,業務是把託運物品送往世界各地每個角落,F-E-D-E-X五個英文字母,E跟X中間原來有個箭頭符號,巧妙傳達隨時啟程送貨的品牌精神。
 

Toblerone廣告:「你需要一點時間,去征服一座山的巧克力和蜂蜜。」

來自瑞士的三角巧克力,品牌LOGO是座黃色山峰,拉近一點仔細看,山峰左邊挖空的地方有隻站立的小熊。

部落客:「你可能看過這個商標好幾次了,但我直到最近才發現隱藏的意涵,Toblerone來自瑞士伯恩,也是馬特洪峰的所在地,被稱為是白熊之都。」

大玩隱藏版符號的,還有環法自行車賽事,休閒隨興的字體旁邊,黃色圓圈就是玄機所在。

新聞報導:「仔細看黃色的圓形圖案和重疊的字母R,看起來就像是自行車騎士在全力衝刺,意思很隱晦,但非常高明。」

F1賽車跟家樂福LOGO也有異曲同工之妙,英文F搭配右邊紅色圖案,中間留白就是數字「1」的形狀;大賣場家樂福2個紅藍圖示中間,白色區域又構成了一個C的字母。

部落客:「NIKE商標沒有秀出一雙鞋、賓士的也不是一輛車、蘋果也沒有畫出一台電腦,但這些商標都有隱藏的意涵。」
 

商標隱喻不著痕跡,讓消費者恍然大悟,對品牌有更深入的了解。像Baskin Robbins冰淇淋,英文招牌底色是藍色,B的右半邊跟R的左半邊,是醒目的粉紅色拼成數字31。

新聞報導:「Baskin Robbins也融入了品牌的經典口號,提供總共31種口味,一整個月每一天都不一樣。」

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也把想說的話藏在商標裡,箭頭從A指到Z,代表提供多樣化的商品,弧形也像是一個微笑,希望能看到顧客滿意的笑臉。

BMW歷史學者:「BMW從製造飛機引擎起家,之後進軍摩托車和汽車產業,BMW的商標被認為是源自旋轉的螺旋槳。」

汽車大廠BMW,則是結合發動中的螺旋槳跟藍色天空,追溯品牌歷史不忘本,但除了商標圖案之外,顏色也是塑造品牌形象的關鍵元素。
 

新聞報導:「黑色代表的是聲望,像是Giorgio Armani,黑色也象徵著價值,而橘色則是會鼓動消費者購買商品,或是註冊收到你的最新消息。」

從心理學角度分析,紅色代表是活力、專業,3M、可口可樂都是標準大紅色,黃色LOGO表達出熱情奔放,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麥當勞,綠色象徵環保跟強韌,臉書跟福特汽車選的藍色,則是反映出成功跟自信,透過顏色跟符號的完美連結,構成最有創意的的商標密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商標#印象#品牌#密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549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