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罪惡之城拉斯維加斯 進化成綠色賭城


發佈時間:2016/12/28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8 21: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所有的公部門建築、設施可以百分之百仰賴再生能源供應,你知道這在全美哪一個城市嗎?就是賭城拉斯維加斯!這是上週才最新宣布的新里程碑,除了歸功於當地政府在綠色能源領域上的10年耕耘,當地的知名連鎖飯店集團更大力推動屋頂太陽能計畫,而官民合力的結果預計可幫整座城市每年省下高達500萬美元的費用,另外,根據彭博新能源財經做的調查,太陽能現在已經成為全球最便宜的能源類型,比風力能源還要便宜!


 

美國記者:「首先我想讓你看這些太陽能板,我們看到大量使用在市政廳外以及整個拉斯維加斯,而這還只是今天聲明中的一部份。」

無論是政府機關、公家設施外頭還是任何可利用的空間,都能看到這一片片太陽能板密集的佇立,讓你原本所認為的拉斯維加斯,不管是賭城不夜城還是罪惡之城,現在可能已經變成全美對環境最友善的城市。

拉斯維加斯市長嘉露蓮古德曼:「拉斯維加斯這座城市是世界上少數幾個城市可以大聲說出所有能源都來自於綠色能源。」
 

賭城的市長相當自豪,因為拉斯維加斯坐落在內華達州南部沙漠地帶,全年陽光充沛,有超過300個日子都是晴天,當地政府也沒浪費這豐富天然資源,過去10年拼命在在綠色能源的領域上耕耘。

!melk都市設計公司創辦人范艾克:「我們的想法是要做一個人造的遮蔽式的建築物,尺寸比樹木還大上2倍。」

就連當地知名的國際酒店集團也積極響應,打造一個屋頂太陽能的計畫,也就是在賭場飯店的屋頂上裝設全美規模最大總計2.6萬片太陽能板的屋頂發電廠,最高峰的時候甚至能供應飯店4分之1的用電。

拉斯維加斯市長嘉露蓮古德曼:「我們做了很多投入大量太陽能,捕捉陽光到所有我們能為再生能源做的。」

根據統計,這城市裡的再生能源設施每年能幫拉斯維加斯省下高達500萬美元的費用,同時還能創造就業機會。

美國住宅太陽能租賃系統供應商人員:「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我們的規模在過去6個月來大概已擴張3倍。」

拉斯維加斯成功在全美甚至全球樹立典範,而要達到它的標準似乎越來越沒那麼困難,根據彭博新能源財經對58個新興國家做的統計,太陽能已經成為最便宜的能源類型,過去不到10年的時間,太陽能發電的平均價格從2010年每百萬瓦的500多萬美元年年下滑,幾乎是一年減少100萬美元的幅度,進入2015年後更快要跟風力發電的平均價格持平,而最新數字已經來到每百萬瓦165萬美元,比風能的166萬美元還要便宜。
 

美國記者:「隨便走進一個社區,太陽能板真的普遍易見,看看這棟房子再看到另一棟房子。」

不出幾年已經扭轉了過去外界認為太陽能比較貴的觀念,這背後有一位功臣功不可沒,那就是中國大陸,單單以2015年來說,大陸在太陽能項目就砸下1030億美元的金額,不但超出美國的2倍,也比日本的362億美元、英國的222億美元還要多,如今太陽能發電價格直直落,而能夠普及運用無疑也是件好事,因為能吸引到更多企業投資。

例如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和日本消費電子大廠Panasonic就在週二共同宣布明年夏季將一起在特斯拉位於紐約的工廠,生產太陽能電池和模組,期望能在2019年之前將產能提升到1千兆瓦的電力。

路透記者:「Panasonic已經是特斯拉Model S Model X,以及即將登場Model 3的電池供應商。」

而特斯拉也承諾將會長期向Panasonic購買電池,市場看好再生能源的發展,無疑也為對抗暖化的努力打了一劑強心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拉斯維加斯#再生能源#太陽能#特斯拉#綠色賭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488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