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地渦旋又來! 北海道大雪上千人夜宿機場


發佈時間:2016/12/12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18:40

日本北海道連著幾天下大雪,光在札幌積雪就有65公分高,新千歲機場的航班也因此大打結,禮拜天一共181班飛機被取消,1500人被迫滯留在機場過夜,另外美東地區也開始下暴雪,專家說北半球再度進入冰凍世界,是因為極地渦旋效應造成的。


北海道大雪下不停,過了一晚札幌的新千歲機場,雪還是沒有緩和的跡象,到了白天,機場跑道看過去幾乎全被白雪覆蓋,1500名旅客只好被迫在機場過夜。

 

滯留旅客:「好難受喔我的身體,這是北海道的洗禮,北方大地的洗禮。」

外頭氣溫冷颼颼,被困在機場打地舖更是克難到不行,禮拜天一共181架班機被取消,航空公司趕緊準備了毛毯,提供給要在候機室過夜的旅客。

滯留旅客:「這是住機場的第2個晚,才來工作1天,結果待機場的時間還比較長。」
 

北海道大雪搞得大家人仰馬翻,美國則是受到極地渦旋影響,冷空氣從北極直衝而下,北部幾個州的機場一團亂,上千航班被取消。

美國記者:「根據達美航空的聲明,班機著地後速度緩慢但還是打滑,機身卡在雪堆跟泥巴間。」

明尼蘇達等州,芝加哥、底特律等地的陸空交通,也因為大雪受到嚴重影響。

明尼蘇達州駕駛人:「民眾一開始會想說,這下雪沒什麼嘛,直到他們出去外面才發現事情不對勁。」

國家氣象局芝加哥辦公室表示,如果全球預報系統準確的話,包括芝加哥等北部地區,這幾天將會降到攝氏-12度,氣溫將創下歷史新低。

圖/共同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大雪#低溫#停航#極地渦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30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