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8晚10施工合法!苦了夜貓 上午補眠崩潰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台北市有民眾投訴,鄰居在做裝修工程,從早上8點開始施工,吵的全家不能睡,想投訴才發現,早上8點到晚上10點,是合法的施工時間.但這樣的規定,是根據一般大眾而訂,犧牲了上夜班的民眾,早上要補眠卻因為施工睡不著,投訴案件中,就有約6成都是這些夜班族,其實不只時間要合法,一旦超過音量管制,也可要求施工單位改善。


 

原本躺在床上睡得香甜,卻被一大早的施工聲吵到無法入眠。

投訴人黃同學:「第一天的時候,早上6點多就非常吵,大家都睡不著覺。」

還是研究生的黃同學,習慣早上補眠,但11月中,住家附近開始裝修,貼出公告要做2個月,把白牆變紅磚,乒乒砰砰,拆除工程浩大,搭配電鑽聲,讓黃同學一家都很崩潰。
 

投訴人黃同學:「前一天可能做事做太晚,或者是早上想要多休息一下,就會被干擾。」

氣沖沖想投訴,但一查才發現,上午8點到晚上10點動工是合法的,除非是假日中午施工才算違規,但有這樣困擾不只一人,就有網友PO文求助,每天上大夜班,早上回來睡覺時,都被施工吵到不能睡,引起大夜班網友迴響,不少人也苦惱過,有人戴耳塞,改住旅館自救,也有人不管合不合法,就是要投訴,環保局觀察,投訴案件中就有6成是夜班族抗議。

稽查大隊中隊長 郭文俊:「只要他(投訴人)在電話反應,我們照規定是3個小時內要把它完成處理。」

兩人一組帶著分貝機,還有風速計到工地附近檢測,根據不同用地、不同規範,像是捷運站周邊黃色屬於商業區,不得超過72分貝,綠色住宅區超過67分貝就算違規,要求製造噪音者限期改善,一旦複查違規,超過1分貝就開罰。

稽查大隊中隊長 郭文俊:「營建工程違規的話,處罰是1萬8到18萬。」

雖然施工噪音規章,是依普羅大眾生活習慣而定,但要照顧到夜班族群,還是有方法應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施工#吵雜#投訴#夜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61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