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烹調鎖住營養 日平民美食「大阪燒」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4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阪美食,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章魚燒之外,還有大阪燒,低筋麵粉加水做成麵糊,裡頭再放進自己喜歡的魚、肉或蔬菜,外頭的小麵麥皮,可以在食物烹調的時候,鎖住維他命,不讓營養流失,大阪燒成為日本關西人,從小吃到大的平民美食。

藝人麻衣:「要來了喔,準備,耶!」

吃飯像在玩遊戲,整家店裡笑聲不停,大阪燒是最符合歡笑首都的庶民美食。

大阪燒連鎖店社長稻場裕幸:「真的是大家小時候,自己的奶奶或媽媽,煎大阪燒給我們當零嘴,所以有很溫馨,而且很好吃的零嘴,這樣的感覺。」

家庭零嘴,搖身一變成為餐廳美食,在台灣發展的日本藝人麻衣,回日本時,愛的就是這一味。店員:「久等了。」

工作空檔,麻衣和她的藝人朋友,選擇的就是大阪燒,麻衣說,大阪燒真正好玩的地方,其實濃縮在這短短的瞬間裡。麻衣:「不是只有吃而已,剛剛大家一起這樣翻過來啊,可以一起玩,跟朋友之間的交流、跟家人的交流,還有情侶約會的時候,可以一起合作的感覺,聲音好棒喔!」

美味的小吃,多了增進感情的附加價值,就是大阪燒最大的魅力,就跟章魚燒一樣,大阪人不只在餐廳裡吃大阪燒,也會在家裡開大阪燒PARTY,這是他們最熱衷的鐵板交流。

民眾:「到朋友的家裡集合,大家一起熱熱鬧鬧的煎大阪燒,很有趣。」

稻場裕幸:「鐵板交流這件事,就是圍著鐵板的每個人,不管是客人也好、工作人員也好,和這相關的每一個人,能覺得有趣、能被感動,創造這樣的空間,一直是我們的課題。」

大阪燒反映出的不只是大阪人吃的文化,其實也是相當健康的食物,因為一塊大阪燒,裡頭有肉、有蔬菜,豬肉的維他命B1、和高麗菜的維他命C,原本在加熱調理的過程中,營養素都會流失。

不過大阪燒外頭這一層小麥麵皮,成了最好的保護罩,封住了美味,也鎖住了健康。麻衣VS.朋友:「美乃滋來囉,喔喔喔!」

煎得酥脆的大阪燒,先塗上一層厚厚的特製醬料,最後再用美乃滋調味,來自日本的健康美食,也難怪麻衣會不顧形象的大吃起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阪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87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