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美國說再見? 菲總杜特蒂改口不棄美


發佈時間:2016/10/23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3 18:26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杜特蒂結束對中國大陸的國是訪問,回到菲律賓,但他要和美國「分道揚鑣」的發言早已震驚國際,杜特蒂回國後馬上改口澄清,他不是要和美國斷絕關係而是要在外交政策上獨立自主,走出菲律賓自己的路。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016.10.20):「我宣布和美國分道揚鑣。」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訪問北京的這句話,引發軒然大波,事隔一天回國後,馬上改口滅火。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016.10.21):「這不是要斷絕關係,我真正要說的是外交政策上的切割。」
 

杜特蒂澄清,所謂分道揚鑣是在外交上走出菲律賓自己的路,因為維持菲美關係仍是重要的國家利益,只是再聽仔細,杜特蒂前一天可不是這麼說。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016.10.20):「也許社交上無法分道揚鑣,但在軍事上和經濟上都要。」

明明說了要和美國劃清界線,但惹出的大麻煩太難收拾,菲國政府從上到下投入危機處理。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016.10.21):「並不是要和美國斷絕關係,因為斷絕關係就是要斷絕邦交,我們不能這樣做。」

杜特蒂嘴巴動得比腦子快,上任後屢次衝撞美方的發言,早就為菲美關係投下變數。

菲律賓民眾:「我覺得不要分道揚鑣,當朋友比當敵人好。」

菲律賓民眾向來親美,對中國大陸抱持懷疑態度,萬萬沒想到卻選出了一位親中總統。杜特蒂避重就輕以免再引發風波,但接下來菲美關係要如何維繫,對於美國新任總統和想走自己的路的杜特蒂來說,都是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訪問#分道揚鑣#改口#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1449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