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英國新創團隊 搶進美國找商機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1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1 10: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新創公司積極搶進美國,尋求商機以及資金,倫敦市長沙迪克汗這星期赴紐約招商,表示未來一年全球面臨許多的不確定,包括脫歐影響以及美國、法國、德國的選舉,但不管世界怎麼變,倫敦都是開放的,而前進紐約的還包括台灣的新創團隊。

緹蜜歐科技創辦人徐德隆:「你們可能會好奇,為什麼我們會把情趣用品跟手電筒功能結合。」

 

不管是以手電筒功能做偽裝、用手機軟體啟動振動功能的情趣用品,或者是免穿戴就能偵測嬰兒睡眠呼吸的影音監視器,還是把新鮮水果變成酒的智慧釀酒機,這些都是台灣年輕一代的科技創業點子,台灣新創競技場帶著12個台灣新創團隊,從台灣到美國、從西岸到東岸尋找機會,找市場也找資金。

台灣新創競技場執行長黃蕙雯:「其實台灣大家一直覺得最強的,其實還是整個設計的部分,就是我們的科技人才,特別是有工程師的文化,其實台灣的創業團隊稍微比較弱的是,往往就是因為太科技宅男,所以會很想要做一個很棒的產品,但是往往會比較忽略市場的需求、客戶的需求、用戶的需求,所以包含怎麼樣去行銷、包含怎麼樣去做業務,這部份他們需要更多的軟實力,去搭配他們在工科上面的硬實力。」

著眼美國的還有來自大西洋另一頭的英國,倫敦市長沙迪克汗首次訪問美國,到芝加哥以及紐約招商,他對美國創投傳達的訊息是,即使英國脫歐,倫敦還是投資首選,更重要的是倫敦有人才。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今天這場活動結束,我要你們帶走最重要的字是,倫敦是開放的,我們的優勢其實就是我們的人、人才,有最多數國際學生的城市是倫敦,有最多全球排名前50名大學的是倫敦,而倫敦不光只是有大量的人才,我們還有資金、監管機構、以及聰明的市長。」

這次沙迪克汗的美國行還有30個科技公司同行,包括靠著行人腳踩上去就能發電的地磚。

Pavegen執行長侃柏庫克vs.倫敦市長沙迪克汗:「踩上去其實就能產生電力。那是我們產生的?」

英國脫歐已成事實,在國際間的公關任務,就是確定原本歐洲總部設在倫敦的企業,能繼續留在英國,除了倫敦市長沙迪克汗之外,英國首相梅伊也將利用聯合國大會期間,在紐約和美國企業領袖會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創公司#開放市場#工科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50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