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開放市場 結果共25筆

  • 陸產「達文西」手術機器人亮相 習:世界經濟復甦動力不足

    正在上海舉行的「進口博覽會」,展出多項新科技產品,中國大陸希望藉此展現,繼續開放市場、吸引外商投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昨(5)天就親自逛展,為200家參展的澳洲廠商,宣傳澳洲商品
    2023/11/06 13:29
  • 美國駐華大使出席米爾肯高峰會 TVBS現場直擊

    2022年米爾肯亞洲高峰會(Milken Asia Summit 2022)28日至30日在新加坡舉行,今年是峰會舉辦的第九年,包括22國政要和企業代表共1200人匯聚,共同討論聚世界轉型,以推動正面改革,而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也在米爾肯高峰會發表演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在米爾肯亞洲高峰會的談話態度出乎意料的強硬,談話一開始就提到非常多關於台灣的事情,並表明美國的一中政策完全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是大陸單方面改變,且在台灣問題上更加挑釁,這也讓與會者對於伯恩斯的談話抱持著突兀的態度,似乎跟大會氣氛不契合,畢竟與會者大多是投資者和科技界的精英,對大陸的態度不像政治界那麼強硬,反而比較希望大陸能盡快重新開放市場,但同時也了解到中美關係不好,做生意時還是要非常注意。」
    2022/09/29 16:48
  • ​​​​​​​把握台日友好契機? 想拿CPTPP入場券先談核食進口

    為了強化國際貿易競爭力,行政院宣布,台灣已正式申請加入CPTPP,各部會也信心滿滿,表示已做好談判前的充足準備,不過由於動作實在太慢,甚至還被大陸超車,被外媒《金融時報》吐槽,台灣的機會之窗已經慢慢關閉。專家擔心,如果我方要開放市場,必須先降低農產品和汽車關稅,並允許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尤其年底還有反萊豬公投,屆時勢必引發社會強烈反彈。
    2021/09/23 22:37
  • 台灣何時申請入CPTPP? 經長:持續非正式諮商

    中國正式提出加入CPTPP申請,讓同樣欲加入的台灣感到壓力,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中國舉動令多數會員國感到突然,也質疑中國開放市場的決心;至於台灣將持續與會員國非正式諮商,待有共識提出正式申請,較容易水到渠成。
    2021/09/17 16:48
  • 中國.歐盟七年談判 「中歐投資協定」達共識

    歐盟與中國大陸的「中歐投資協定」,歷經將近7年的馬拉松談判,終於在30號達成共識。大陸將對歐盟開放市場,准許包括金融、服務和醫療等企業進入;另外,中國也在政府補助企業透明化,以及不強迫外資技術轉移等議題上讓步。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對中政策上,希望採取聯合歐洲應對中國經濟威脅,如今中歐簽署投資協定,也壞了美國的外交布局,歐盟人士擔心,這會讓拜登不開心。
    2020/12/31 20:00
  • 金磚五國巴西利亞宣言 強調公平貿易打擊貪腐

    金磚五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的領導人,今天在巴西利亞舉行的第11屆峰會閉幕時發表共同聲明「巴西利亞宣言」,強調開放市場、公平貿易和打擊貪腐。
    2019/11/15 16:39
  • 歐盟指中國承諾疲乏 開放市場有待觀察

    在美中貿易戰背景下,中國今天以與歐盟簽署保護地理標示協定宣傳中國開放市場訊號;但歐盟曾指中國在改善商業環境存在「承諾疲乏」,後續開放市場廣度尚待觀察。
    2019/11/07 09:20
  • 阿根廷總統連任難 股匯雙殺.披索重貶15%

    阿根廷周一開盤,股匯雙殺,披索貶值15%,股市也大跌31%,主要原因是現任總統馬克里,恐怕無法連任了。阿根廷大選的預選投票,現任總統大輸反對黨對手15%;馬克里上任以來,主張尊重市場機制並開放市場,若是不能連任,對市場將造成衝擊,因此引發了投資人恐慌性的拋售。馬克里執政三年來,經濟目前仍陷入衰退,通膨率也高達22%,振興經濟的承諾遲遲無法兌現,也是他遭民背棄的原因。
    2019/08/13 20:00
  • 川普樂觀看待美中貿易談判 要求中國更開放市場

    值美中高層貿易談判之際,美國總統川普對促成一項全面性貿易協議表達樂觀,但他說任何安排若無法讓中國對美國工業和農業廣泛開放市場,都將不被美方接受。
    2019/02/01 09:58
  • 北京向美讓步 傳擬「中國製造2025」替代方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為化解與美國的貿易糾紛,打算向華府讓步,以新政策取代扶植高科技產業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承諾對外資擴大開放市場,但恐難消除美方疑慮。
    2018/12/13 09:39
  • 與美背道而馳 中國對歐洲施展魅力攻勢

    中國大陸正在對歐洲發動魅力攻勢,承諾為企業改革開放市場,與美國總統川普使全球貿易爭端加劇的做法背道而馳。
    2018/06/04 12:11
  • 美中貿易談判登場 中可能再向美開放市場

    美中貿易談判今天在北京登場。美國之音(VOA)報導,雙方的立場在談判前夕都有某種程度的軟化。觀察人士認為,中國的態度軟化顯示,事後可能會向美方承諾一些開放市場的新措施。
    2018/05/03 16:41
  • 美豬牛議題 北協新主委:台灣不能封閉自己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年度報告對美豬美牛輸台議題,表達嚴正關切。新任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良蓉今天表示,台灣不能封閉自己,對於開放市場可能產生的衝擊,政府會做好預先準備。
    2018/03/01 15:51
  • 駐美代表投書 台灣堅定維護民主

    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投書美媒指出,對於破壞人權、自由與開放市場的銳實力,台灣與美國及盟邦都不會容忍,台灣堅定維護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普世價值。
    2018/02/14 11:47
  • 李顯龍:美促他國開放市場 恐遭受挫敗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對美國總統川普政府的貿易政策提出質疑,指倉促要求各國開放市場恐「遭受挫敗」。
    2017/10/26 17:19
  • 貿易態度對調 川習會時難捉摸的是美國

    多年來,在領袖高峰會和全球性的研討會上,向來都是美國敦促中國大陸開放市場,擁抱自由貿易。
    2017/04/06 17:19
  • 歐巴馬政府:已成功迫陸開放市場

    歐巴馬政府在政權移交給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之前的最後報告中,為其處理與中國大陸貿易爭端和成功迫使北京當局進一步開放市場辯護。
    2017/01/10 10:30
  • 台灣、英國新創團隊 搶進美國找商機

    全球新創公司積極搶進美國,尋求商機以及資金,倫敦市長沙迪克汗這星期赴紐約招商,表示未來一年全球面臨許多的不確定,包括脫歐影響以及美國、法國、德國的選舉,但不管世界怎麼變,倫敦都是開放的,而前進紐約的還包括台灣的新創團隊。
    2016/10/11 10:43
  • FOCUS/歐巴馬出訪阿根廷 跳探戈搏感情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結束了歷史性的古巴行後,23日轉往了阿根廷,這是自1997年以來第一次有美國總統正式出訪這個國家,因為阿根廷和古巴一樣,同屬左派社會主義的國家,過去十多年來一直親中反美,直到去年選出了一位右翼新總統馬克里,他主張改革、開放市場、吸引外資;對於美國來說,阿根廷身為拉美第三大經濟體,若能拉攏成為盟友也是好處多多,因此歐巴馬為了展現誠意,可以說是豁出去了,竟然在國宴上大跳探戈。
    2016/03/24 20:53
  • FOCUS/古巴重整舊豪宅 先趕居民投資者進

    古巴和美國本週二又簽訂了新協議,2國準備恢復通航,古巴不斷開放市場,投資客覬覦這塊新市場包括房地產,但是當投資客搶進時哈瓦那市政府同時在進行都市更新,他們興建新公寓大樓還企圖翻修古老破舊的危樓,因為去年每2天就會有一棟房子倒塌,好讓原本哈瓦納的居民不會因為觀光業發展而犧牲,只是理想與現實存在許多拉鋸。
    2016/02/18 21:02
  • FOCUS/翁山蘇姬領在野黨 開票大幅領先

    緬甸議會大選結果陸續出爐,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領導的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預料將大獲全勝,翁山蘇姬接受英國BBC訪問表示自己的黨可拿下75%的席次,緬甸在4年前開放市場後外資不斷湧入,以中國大陸和新加坡尤其積極,讓緬甸2014年GDP增幅達8.5%,未來更被看好破10%,但翁山蘇姬的經濟政策目前還是未知數,未來緬甸要如何成為亞洲的新興成長力道還有待考驗。
    2015/11/10 20:17
  • 盼望飛上枝頭當鳳凰! 緬甸吹起選美風

    對外封閉了將近半個世紀,緬甸在成立新政府後,積極對外開放市場,選美比賽也逐漸興起,奪下后冠的那一刻,人生際遇將從此不同,光彩奪目的后冠人生,也被不少懷抱星夢的年輕緬甸女孩,視為成名致富的最佳捷徑。
    2014/11/14 12:58
  • 四小龍地位不保? 台經貿發展陷困境

    服貿協議陷入僵局,在這之前,先看看台灣經貿發展困境,以貨品貿易來看,依照WTO的全球貿易總值排行,最近10年亞洲四小龍當中只有台灣退步,而台灣的出口成長率,已連續3年落後全球表現,因此有人認為,台灣已經跌出亞洲四小龍的行列,經濟學家馬凱建議,除了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之外,台灣還應該主動開放市場,刺激經濟。
    2014/04/04 21:55
  • 台輸韓10年? 學者:中小企業有優勢

    服貿協議到底該不該簽,總統馬英九23日親上火線,表示南韓在10年之間已經簽了11項貿易協議,相較之下台灣落後許多,對此學者也認為,服貿協議的確能讓台灣的中小企業在進軍大陸時,增加競爭力,不過,學者也認為,服貿最大的問題在於政府所謂的配套措施過於空泛,應該說清楚,開放市場後,輔導企業的因應措施。
    2014/03/24 22:25
  • 「油價創新高」 小黃、客運業者釀漲!

    油價站上歷史新高,首當其衝的就是每天在街上跑的運輸工具,從國道客運到計程車小黃,都喊成本高漲吃不消,想要調整價格,由於先前在油價狂飆時,交通部祭出了補助方案,不過現在的油價已經超過了補助方案的上限價格,補助現在罩不住,業者現在向交通部喊話,乾脆不要補助了,直接開放市場機制,讓價格反映成本。
    2013/02/19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