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出國也能做外交 陸「貓熊直播」夯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8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8 16:43
圖/TVBS
圖/TVBS

大陸十一長假期間各景區湧入人潮,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一天就擠進近3萬名遊客。但其實現在只需連上網路,就能看到成都貓熊24小時直播,還有YouTube臉書粉絲專頁,都讓貓熊賣萌極致發揮,製播團隊還製作30秒到1分鐘的短片,讓貓熊成了時下網紅。

瞪大眼睛離不開視線,就是為了牠。台灣叫貓熊,大陸稱熊貓,更多網友稱牠們「團子」,因為黑白相間又圓滾滾,就像芝麻湯圓,貓熊是四川招牌,靠賣萌就能吸引遊客。

 

遊客:「我覺得特別可愛,特別可愛:」

台灣遊客:「我們超開心,哇!那個超萌的,已經錄10幾分鐘了,(都捨不得離開)哈哈哈哈哈。」

眷舍打掃是每天例行工作,飼養員張粵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任職5年,對很多人來說他的工作讓人羨慕,這些過去遊客看不到的參觀區域,網路時代有個方式,讓你更貼近貓熊的日常。
 

TVBS記者黃荷婷:「這裡是熊貓頻道的工作室,地點就在熊貓基地裡面,可以看到電視牆上的分割螢幕,總共有27個鏡位,包含熊貓的室內室外的展區,還有他們的休息室,透過鏡頭切換24小時直播,就算沒有來到成都也能看到熊貓。」

視頻編輯吳振宇:「可以看到牠們毛髮,甚至牠們的眼睫毛再往下移一點的話,可以看到牠們是怎樣握竹筍的。」

不出門也能看到貓熊,雖然得隔著螢幕,但直播優點在於「視線距離」更靠近,不用拉長脖子踮腳尖,卻只看到前排遊客後腦勺,或者排隊半小時只看10秒鐘,在網路上不用出門,想看多久就看多久!

視頻編輯吳振宇:「看到那邊那兩個球型機,那兩個就是我們的攝像頭,就是360度的,基本上整個園區在這個範圍之內,都沒有死角。」

大貓熊也跟上互聯網加熱潮,天生融化人心,四川網紅賣萌,不只帶動觀光,還肩負起數位時代的新熊貓外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貓熊#直播#十一長假#互聯網#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43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