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上數學邊踩單車 實驗證實:學生更專心


發佈時間:2016/09/22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3 16:13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家長都希望孩子在課堂能學得好,老師也是絞盡腦汁,讓學生能專心上課,美國一位數學老師從報導獲得啟發,依樣畫葫蘆的在課桌下安裝單車踏板,讓學生邊上課邊踩單車,結果發現上課的學生更專心,課堂秩序與學習效果也都大有進步。

這是一堂你可能不曾上過的數學課,這到底是在上課還是在健身,這樣學得好嗎?老師說,邊踩邊上課,學習效果很驚人。
 

學生:「踩踏板讓我能夠更專心。」

老師:「學生以前會敲桌子或是碰別人,現在不用這麼做了,因為雙腳已經在活動了。」

試想一下,當你整天坐在辦公桌前,不准講話,不准吃東西,不准做任何放鬆的事,肯定會讓人很崩潰,而孩子們同樣也是。
 

學生:「有的時候我坐在位子上,會扭來扭去,腳動來動去踢地板,這樣也會影響到其他人,因為發出的噪音很大。」

小朋友活潑好動,卻得被困在教室上課,無處宣洩的精力,正是學生分心的原因。

學生:「我常常會用腳踏地板,因為比較有事做。」

怎麼樣才能讓孩子們專心,美國這位數學老師在課桌下安裝踏板,果然成功分散了學生的精力,課堂秩序與教學成果,比過去好多了。

老師:「學生的作業都大幅進步,遲交作業大減少許多。」

老師說,時代不同,教學方法也要跟著變,就像是這個教室裡,你猜得到在上的是什麼課嗎?

音樂放下去身體動起來,如果你以為這只是堂舞蹈課,那就錯了。
 

老師:「這個舞步有三個元素組成,有人要當電池,有人要當燈泡,有人要當電線。」

這是美國一處社區,他們正在用舞蹈來上科學課。

老師:「我們得找到讓學生更融入課堂的方式,大家都知道年輕孩子愛音樂、愛跳舞,特別是嘻哈音樂。」

社區招募了精通嘻哈舞的科學家與工程師,請他們把科學原理設計到舞步裡,用孩子喜歡的方式,激發主動學習的意願。

學生:「現在我很喜歡科學,我下次還要再來,跳舞總是能讓你學習新知,同時也可以了解科學。」
 

而在樂高的故鄉 丹麥,玩積木是小朋友在學校的主要任務。

樂高基金會計畫總監:「創意是在玩樂中被激發的。」

樂高學校老師:「孩子在學習過程中變得積極主動,他們得用自己的雙手學習,而不是只坐在座位上,做簡單的數學習題,他們得實際創造些什麼?」

小朋友的天馬行空,往往被課堂規定給制約住,不可以走動,不可以吵鬧,但是在巴基斯坦這間學校裡,卻鼓勵學生多說多動多思考。

巴基斯坦教育顧問:「你可以看到我們的課堂練習,強化創意和表達能力,我們會給予學生挑戰,需要他們腦力激盪,讓他們去思考設計。」

孩子其實擁有無限可能,但填鴨式的教育方式,卻抹煞了他們的發展。

巴基斯坦教育顧問:「激發創意和經濟發展關係密切,全世界的政府都在思考 。」

訓練孩子擁有豐富的創意,或許才是贏在起跑點上的新思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課堂#單車#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96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