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酒駕求情無用」 泰反酒駕廣告創意寫實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2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19:17

最近有一則泰國的酒駕廣告引發許多網友轉發分享,短短2天已經累計近300萬次的瀏覽,內容都是母女或是老師帶著學生們,對著喝醉酒開車的人求情,希望能放過他們一條生路,不過下一秒卻依舊發生了死亡車禍,配上旁白說「向酒駕人求情是沒有用的」,視覺效果震撼,在泰國以及台灣都引發討論。

媽媽抱著小孩哭著求情,希望對方饒過他們,但結果竟然是小朋友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因為媽媽就躺在一旁奄奄一息,這則泰國反酒駕廣告播出後,在當地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太過寫實看得不太舒服,不過台灣網友倒是認為非常有震撼力,因為拍攝手法大不同。

 

母子檔對著遺照哭泣,暗示爸爸因為酒駕身亡,所幸只是一場夢,廣告訴求以酒駕者為出發點,預告酒後上路會碰到的狀況。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而這一支泰國廣告訴求,大概是中度低度的恐懼訴求,透過這些有戲劇張力的畫面,它的廣告傳輸的渲染力是非常非常高,這樣相關的畫面確實是容易撼動人心。」

其實除了泰國之外,英國也走震撼教育路線,用逼真場景來嚇酒駕客,各國的反酒駕廣告,目的都是要警惕喝酒別開車,但擅長拍廣告的泰國,這回仍然用創意達到嚇阻酒駕效果,引發共鳴。
 

圖/泰國清邁象 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廣告#泰國廣告#創意#嚇阻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514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