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蘋果反槍枝暴力 新iOS系統手槍變水槍


發佈時間:2016/08/03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3 22:37
圖/TVBS
圖/TVBS
您在傳訊息聊天的時候會常常加入貼圖嗎?在槍擊案發生非常頻繁的美國,聊天過程中如果出現手槍的貼圖會讓許多人備感威脅,有鑒於槍擊案不斷發生,再加上最近警察濫用槍枝的問題在美國社會上引發爭議,蘋果公司宣布在今年九月升級的iOS系統當中,會把手槍的貼圖變成綠色的水槍,為反對槍枝暴力盡一份心力。

因為雖然手槍的貼圖只出現在手機裡卻已經引發不少麻煩,美國布魯克林一名17歲的男子就因為在臉書上貼了手槍的圖被警方逮捕起訴,在法國,法院更判定把手槍的圖示傳給別人的話,已經構成死亡威脅,一名男子就因為把手槍的圖傳給了前女友被判坐牢3個月。
 

用通訊軟體APP聊天的時候不用真的打字,貼張圖就能夠讓對方會心一笑,每一張貼圖背後都大有深意。

語言學家維文斯:「用貼圖來表示憤怒是個能避免語言衝突不錯的方法,把溝通這件事交給貼圖吧。」

但就怕大家太生氣,除了打字罵人還貼出一連串手槍的圖,讓收到訊息的人備感威脅,蘋果公司宣佈在iOS 10的升級系統中,要把這個「手槍」的貼圖刪掉,用色彩顯明的綠色水槍來代替,升級之後,蘋果的iPhone和iPad都不會有殺傷力強大的手槍出現。
 

新版的iOS貼圖還會出現不少呼應當下社會、兩性平等的圖案,其他像是帶著一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帶著兩個小孩的超級奶爸,還有象徵同志的6色彩虹旗等等,女性的舉重和籃球運動員也有,將有超過1500個貼圖可以選擇,有人可能會認為不過是一支手槍的圖案為什麼要小題大作呢?

因為去年在美國布魯克林,就真的有一名17歲的少年因為在Facebook上發文之後,還貼上一個警察再加3支手槍的圖案,結果遭到紐約警察起訴拘捕,警方還前往他的公寓搜查起出槍支和大麻,另外一件案例是發生在美國維吉尼亞洲,一名年僅12歲的女學生在社交網站Instagram上的留言中貼了刀槍和炸彈的圖案來威脅自己的學校,樣也是被起訴。

在美國的這兩起案件最後都撤回告訴,但是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法國,事情會變得更大條。

有鑒於美國槍擊案連連,警察濫用槍枝的事件也不斷上演,去年一個名叫「紐約客反槍枝暴力」的團體在網路上發起活動,要求蘋果移除這些手槍的圖案,如今得到蘋果正面回應,該團體也大力讚美蘋果勇敢對抗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的惡勢力,雖然手槍的貼圖最快在今年秋天就會從蘋果iOS系統裡消失,而微軟之前也已把系統中的手槍圖案變成玩具槍 。

不過其他用Android系統的Google和三星手機,還有社交平台臉書和推特上面也都還是有手槍貼圖,不只是在現實社會,在網路的世界要對抗槍枝暴力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貼圖#手槍#水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851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