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每週一個新計畫工程 仰光千變女郎


發佈時間:2016/07/18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22:19
圖/TVBS
圖/TVBS

有亞洲「最後一塊處女地」之稱的緬甸,自今年3月翁山蘇姬出任國家顧問,率領新政權上台後,外資企業就積極搶進佈局,日本科技大廠、餐飲業者,接連在這個月宣布大規模的進駐計畫,就連因為經濟制裁而慢人一步的美國也後來居上,加速佈局的速度;而緬甸經濟起飛除了吸引外資大舉進駐,更吸引海外優秀人才回流,紛紛成立新創公司,專家預估,緬甸未來10年的經濟成長率,至少可達到8%以上!

滿街的廣告看板到處都在大興土木,這座正在興起的城市仰光變化速度有多快?幾乎每個禮拜就會有一項新工程計畫出爐,以及新產品的推出,台上彈奏傳統樂器,台下則有傳統服飾賞心悅目,都是為了襯托這全場的主角,日本知名啤酒商,上個月在仰光舉辦一場盛大宣傳活動,邀約民眾試喝,這在緬甸本土工廠釀造出來的新商品。目標鎖定緬甸的中產階級,還有富有族群。

 

啤酒商負責人:「以國家來說,緬甸正處於一個快速發展的過程伴隨經濟成長,啤酒市場也會跟著擴張。」

而自2012年就在仰光布局的日本大型電信業者,也在上週宣布,開始提供高速網路的服務,根據統計,自2011年緬甸改革開放以來,進駐當地的日本企業已經大增6倍。

日立集團會長中西宏明:「在這個國家的人口當中,將受教育程度比較高的人,視為是一個全新的市場,對我們來說 是一個很大的魅力。」
 

野心勃勃的南韓,則有最大汽車製造商現代和電子大廠三星聯手進軍緬甸,加速行動網路市場的擴張,今年全緬甸行動電話普及率上看80%。翁山蘇姬政權上台至今屆滿百日,從一開始的和平移交到現在與軍方,持續維持在一個適當的平衡關係,專家認為這種圓融的治國理念所造就政治上的安定,就是投資人心中最大的定心丸。

JETRO仰光事務所所長:「新政權在投資人心中刻下的印象,對於往後要呼籲號召更多投資,意義是很重要的。」

不必過度擔心政治因素,讓各國外資紛紛動起來,而且不限公司類型。已經在星馬、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展店的知名連鎖拉麵店,也在14日和新加坡投資公司簽約,攜手卡位緬甸的餐飲市場,預計明年春季開第一間店,市場卡位戰開打,也吸引海外的緬甸優秀人才紛紛回流。

緬甸新創公司CEO:「緬甸人民害怕發表言論,每當說了什麼 就必須承擔後果,假如我們能為他們提供一個平台,不會有任何後果,沒人知道誰是誰,當沒有人會追蹤你的網路來源時,人們就願意講更多。」

瞭解緬甸人民的需求,這名青年放棄了新加坡的學業,選擇回到仰光成立新創公司,並開發了一款可以匿名聊天的應用程式,讓民眾在處處受限的現實世界之外暢所欲言。

緬甸企業老闆:「我認為來到這裡的人都能看到這個地方的潛力,我指的不僅是經濟潛力 建設潛力,而是人民非常勤奮又熱情。」

大量外資搶進新創企業興起,緬甸的電力交通等基礎建設卻無法在短時間內跟上腳步,當中也包括了國際貿易最重要的海關業務,如今緬甸當局則導入日本的系統,開始訓練當地關稅人員。
 

日本駐緬甸大使:「這對美國企業來說甚至許多國家來說,都是一種刺激力道。」

自從緬甸向全世界敞開大門後,每年前來的外國觀光客就有100多萬人,觀光投資加上當地消費力提升,讓專家樂觀預測,緬甸未來十年的經濟成長率至少8%,扭轉東協十國中最貧窮國家的頹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發展#仰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522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