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無知的恐懼!美國荷槍實彈 對付「白袍」


發佈時間:2016/07/04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2

全球恐攻頻傳,讓美國的反穆斯林現象近來又開始升溫,俄亥俄州日前就發生一起烏龍逮人案,一間飯店的員工只因為看到戴頭巾穿長袍的中東客人,拿著手機講阿拉伯語,竟然就通知家人報案說出現恐怖分子,還聲稱聽到男子宣誓效忠ISIL,而警方到場後也問都不問,直接將人壓制上手銬,畫面曝光不只引發極大爭議,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警告國民不要在其他地區穿著傳統服飾。

大喊著別動,荷槍實彈的警察朝著一名身穿白袍,跪在地上的男子一擁而上狠狠地將他壓制,接著戴上手銬就像對付凶神惡煞般,然而趴在地上的人卻一臉茫然。

阿拉伯聯和大公國商人阿門哈里:「這樣是不好的我只是遊客,這樣是不好的。」

美國俄亥俄州埃文市一間飯店外,6月29日發生這起烏龍逮人案,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來美國進行醫療旅行的商人阿門哈里,在投宿飯店時竟突然遭警察圍捕,只因為這通報案電話。

報案人:「有一名戴頭巾並持有多支手機的男子,向某個ISIS有關的東西宣誓效忠。」

據了解報案人是飯店櫃檯員工的家人,警方在接獲通報後5分鐘內就抵達現場,發現嫌疑人問都沒問隨即逮捕,儘管男子當場證明清白,但解開手銬後卻突然發病昏倒。

伊斯蘭關係協會成員:「穿著穆斯林或阿拉伯服裝不是犯罪講電話也不是犯罪,跟飯店訂房更不是犯罪,我認為很不幸的ISIS期盼的事真的發生了,他們希望美國人自己內鬨,而這正是我們現在看到的。」

所幸阿門哈里送醫後並沒有大礙,他接受媒體採訪時還展示染血的白衣,並秀出同樣身著長袍的耶穌滿腹委屈,澄清自己從來沒有提到ISIL。

翻譯:「他說他只是穿著傳統的中東服飾,沒有人向他反應誰因此感到恐懼,那個在大廳的員工不知為何會這樣。」

面對員工如此失禮的行為,記者前往詢問但飯店卻拒絕對此做出回應,爭議的聲浪越來越大,埃文市市長親自出面偕同警長向當事人道歉。

埃文市警長:「沒有任何一位警局同仁,是出於不尊重或故意做出這樣的行為,發生在您身上的事我們非常遺憾,您不應該受此對待,有一些對您的不實指控我們非常遺憾。」

當局坦承反應過度,然而類似的事件在美國近來層出不窮,4月一名伊拉克大學生才在加州被強制帶下飛機,只因為他用阿拉伯文對話,全美的清真寺穆斯林更是拉起安全警報。

伊斯蘭關係協會成員:「我們很擔心美國的反穆斯林現象,已經升高到一個讓人害怕的程度。」

紐約市布魯克林區清真寺外的監視器,拍下2名穆斯林青年在做完晚禱準備離開時,遭不明人士不分青紅皂白地痛毆,被打得鼻青臉腫不說,據被害人描述,施暴者還對著他們叫恐怖分子,甚至有穆斯林遭到槍擊,奧克蘭夜店槍手生前去的清真寺,也傳出25歲凶嫌馬贊蒂在外頭對穆斯林施暴。

在美中東人:「這起事件反應出悲傷的事實,恐伊斯蘭情緒在美國越來越高漲。」

從仇恨犯罪到烏龍逮人,恐伊斯蘭情緒在全美蔓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提出正式抗議,並警告國民不要在其他地區穿著傳統服飾,缺乏理解的文化隔閡,恐怕帶來更多衝突。

圖/CN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恐攻#白袍#ISIL#爭議#服飾#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51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