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49死慘案劫後餘生 紛紛分享始末


發佈時間:2016/06/1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奧蘭多槍擊案中的幸運生還者被送到醫院救治之後,在聯合記者會上首次向外界揭露,槍擊案發生當天驚悚的過程。

有名男性生還者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他說這名槍手在開完一輪槍之後又繞了回來,對著每個已經躺在地上的受害者又補了好幾槍,就是要確定沒有人能夠生還,手段非常殘酷。另外一名非裔女子則是揭露了槍手行凶的動機,她說自己躲在廁所裡時,聽到槍手說沒有要殺害非裔美國人的意思,之所以會發動槍擊,是因為不滿美國不斷轟炸他的家鄉阿富汗。

美國奧蘭多槍擊案奪走了49條寶貴性命,幸運死裡逃生的人不顧自身還在醫院裡治療,就勇敢地站出來訴說槍擊發生當天,驚悚又血腥的那一夜。

槍擊案倖存者庫倫:「我和另一個女生一起逃命,但我的腿部不幸中了3槍所以跌倒在地上。」

名叫庫倫的男子因被四處奔逃的群眾踩踏,只能留在原地,就在他以為槍手開完一輪槍之後自己逃過了一劫,卻萬萬沒想到槍手又轉了回來。

槍擊案倖存者庫倫:「我聽到他走回來,對著每個已經倒地的人再開槍,確定大家都死了。」

此刻唯一的求生機會是裝死。

槍擊案倖存者庫倫:「我聽到槍聲越來越近,我轉頭過去看槍手對著我身旁的女生開槍,我躺著想我是下一個、我死定了,我不知道怎麼了,但上帝保佑,槍手對著我的頭開槍但打到我的手,他又開了另一槍卻打到我的臀部,我保持無反應狀態就只是躺在那裡,這樣槍手才不會知道我還活著。」

同樣倖存的還有這位名叫卡特的女子,她跟朋友一起去夜店狂歡,自己存活下來,朋友卻喪命了,愧疚感讓她在接受聯合訪問時痛哭失聲,她眼見凶手抓狂。

槍擊案倖存者卡特:「槍手的槍一度卡彈了,他很生氣的說可惡,卡彈了。」

卡特還親耳聽到槍手說發動槍擊的原因。

槍擊案倖存者卡特:「槍手說這裡有人是非裔的嗎?我太害怕沒有回答,但有位非裔男性說有,約有6到7位非裔美國人,槍手回答他說,我和非裔美國人沒有過節,這是跟我的國家阿富汗有關,你們非裔受的苦已經夠多了,槍手說他之所以發動槍擊,是要美國停止轟炸他的國家阿富汗。」

槍擊案發生地隔兩條街就是醫院,讓很多人能在第一時間接受救治,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但目前還有27人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6個人情況危急。

美國槍擊案一樁接一樁,不到一年前的時間也就是2015年12月2號,美國加州聖伯納迪諾也爆發重大槍擊案,當時造成14人死亡,震驚社會。半年後,佛州奧蘭多又傳槍擊案,當地民眾再次被喚醒痛苦回憶。

牧師山姆凱西:「看到奧蘭多槍擊案的報導喚醒很多回憶,12月2日槍擊案倖存的人搭公車來,他們下車時的眼神和臉龐,真的讓我覺得這世界上有很多邪惡。」

槍手濫殺無辜的同時,但大家互助的精神卻一點都沒有少。奧蘭多夜店裡的這位DJ,當時聽到槍聲不斷覺得情況不對,一抓到時機點就帶著身旁的女子一起逃命。

奧蘭多夜店DJ瑞佛拉:「這名女孩子蹲著嚇壞了,我告訴她說要保持安靜,一等到槍聲有停歇的現象,我就推她一把說『快,我們走』。」

還有這名頭戴球帽的好心男子第一時間幸運逃出夜店後,原本可以跑得遠遠的,但他看到另一名男子身中多槍、滿身是血地逃了出來,立刻停下來施救。

槍擊案倖存者:「我脫下我的衣服盡量幫他的手臂包紮,也脫下他的衣服幫他的另一隻手臂包紮。」

他就這樣幫對方施壓止血,一路搭上救護車到醫院,好消息是這名男子在急救之後幸運地活了下來,一則又一則生還者互相幫助的故事,在冷血的屠殺中傳遞出人性的溫暖。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佛州#奧蘭多#夜店#槍擊#屠殺#槍擊案#倖存者#生還者#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338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