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傷路人緊黏車上 谷歌無人車新專利


發佈時間:2016/05/20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09

無人車是未來的科技趨勢,但安全性也受到不少質疑,科技巨擘谷歌最近開發出一項無人車專利,當出車禍撞到路人的時候,車頭會自動釋出一種黏稠的物質,把人緊緊黏在車上,避免行人被彈飛造成2度傷害。

日本記者:「這是Google正在開發的自駕車,來看看裡面有油門跟煞車,但上面沒有方向盤。」

眾所矚目的Google無人車,廬山真面目到底是什麼樣子?沒有方向盤不是新鮮事,但Google的野心絕對不只是這樣。

谷歌無人車計畫人員:「我們讓車體試著變熱、變冷,也做了持久性測試,在顛簸道路上試開實測穩定性。」

各種道路測試能做的Google一個小細節也不放過,但外界總在問無人車到底安不安全?於是Google想出了這個方法。

新聞報導:「谷歌公司提出在車體上加上一層黏稠的表面,這樣一來被撞到的人就不會被彈出去。」

車禍時會黏住行人的車體,專利概念圖曝光,只有在車體感應到撞擊時黏貼的功能才會啟動,不用擔心會黏上其他髒東西,但無人車安全性畢竟還在測試階段,還是得有駕駛隨時隨地回報狀況才安心。

記者:「根據亞利桑那公共報的報導,谷歌在網站上開出職缺要求應徵者每分鐘至少要能打40個字,因為每天報告都要做筆記。」

Google招兵買馬要找無人車測試駕駛,但距離正式問世恐怕還得等上好一陣子,Google乾脆和其他汽車大廠合作,讓自動駕駛科技盡快上路。

新聞報導:「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和飛雅特簽約,擴大旗下的無人駕駛計劃,無人車科技將會安裝在克萊斯勒的百輛迷你箱型車上。」

Google無人車技術結合克萊斯勒旗下的油電混合迷你廂型車,最快2017年底就能開上街,無人車是時代新趨勢,以共乘為概念的UBER也不能落後。

UBERCEO:「UBER是否能夠成為樂觀的領導者,幫助大家走過無人車的轉換期?,這不可能短時間內就發生,規模不可能一下子就麼大。」

UBER做好準備擁抱未來,無人駕駛車已經悄悄在匹茲堡展開測試,另一個汽車共乘服務Lyft,也有類似規劃進軍無人車市場。

記者:「GM和Lyft計畫要嘗試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Lyft執行長向華爾街日報透露明年將會在美國一座城市展開測試。」

科技巨擘、傳統車商和共乘平台,看準自動駕駛潛力無窮,未來無人車會是競爭最激烈的兵家必爭之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無人車#專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343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