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遭綁架2年 首位奈及利亞女學生獲救


發佈時間:2016/05/19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00

北非惡名昭彰的激進組織「博科聖地」,2014年闖入奈及利亞校園綁架超過200多名女高中生,2年多來她們生死未卜,現在終於有一名女學生被成功救出,她被發現的地點是在東北部偏遠的森林,不但手中抱著一名嬰兒,身旁還有一名自稱是她丈夫的男子,「博科聖地」在奈及利亞東北部作亂,至今已經殺害約1萬5千人,還有超過2百萬人流離失所,究竟被俘虜期間是怎麼生活的,還有其他218名女學生的下落如何,奈及利亞政府以及家屬們,都希望從這名女孩身上得到更多的情報和消息。

包著頭巾懷中還緊緊抱著自己年僅4個多月大的小孩,奈及利亞傳出好消息,2年前被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綁架的200多名女高中生,首次有一名叫「阿米娜」的女學生被救出,奈及利亞軍和民兵團體在東北部偏遠森林發現她,成功脫離激進組織的魔掌,鄉里間的抗議團體聽到這個好消息都喜極而泣,但對家人來說淚水含帶著多少悲傷,2年多的歲月當初的少女被激進份子逼迫嫁人,如今19歲已經懷孕生子成為母親,女孩跟寶寶獲救時身體情況都非常不好。

半島記者:「這名女孩看起來非常憔悴瘦弱,我有個機會和她說上幾句話,但她沒有辦法回答,要說話回應對她來說是很大的掙扎。」

值得注意的是,這名女孩被發現時身旁還有一名男子自稱是她的丈夫,還說自己也是因為被博科聖地綁架才會成為武裝份子,由於身分還有待調查已經被奈及利亞官方拘留。

前美國助理國務卿科恩:「這事件顯示出博科聖地的勢力正在逐漸衰弱當中,高中女生們不再被集中囚禁在一塊,我的解讀是每個女孩都被嫁給戰士成為妻子,住在博科聖地所控制的村莊裡。」

2014年4月多達276名女高中生被「博科聖地」綁架,一開始有57人逃出,但卻還是有多達219人落在恐怖份子手中,引發國際社會在網路上發起大規模號召救援活動。

抗議群眾:「把她們帶回來!把我們的女孩帶回來!」

同年5月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也推特發文聲援,2015年2月份奈及利亞政府和鄰近國家,貝南、尼日和喀麥隆聯合對抗激進組織博科聖地,但2年多的時間卻都沒有太大進展,博科聖地在今年4月對外公佈了一段影片做為談判條件,影片中15名女孩的身分被家長和同學一一指認出來。

奈及利亞女學生:「看到這段影片,讓我想起我們大家以前一起玩一起做家事、寫功課。」

卻也有家長因為看不到自己的女兒而痛哭失聲。

奈及利亞新聞部長穆罕默德:「如果研究這段影片會發現影片中對女孩的提問,是在遭到高度控制的環境,讓我們擔心的是,影片中的女孩們被俘虜長達2年,卻沒有顯示出承受任何壓力的跡象。」

為什麼上百名女學生在學校被綁架失蹤這麼久,奈及利亞政府和軍方都找不到她們,家長指控前奈及利亞總統「喬納森」,第一時間反應太慢沒有積極追查,加上奈及利亞政府當時深陷貪腐當中,直到新總統「布哈里」上台國家才慢慢步入正軌,打擊博科聖地的行動也才開始有正向發展。

前美國助理國務卿柯恩:「我認為將來會看到更多博科聖地的叛逃者,帶著他們的妻子從森林裡逃出來。」

第一時間在現場看到「阿米娜」的村民表示,當時除了「阿米娜」之外還有看到其他女孩,不過她們被發現之後的反應是立刻逃回樹林當中,儘管如此「阿米娜」的出現,但對其他家屬來說還是激起了一線希望。

遭綁架女孩親戚:「我每天都來這裡抗議讓我堅持下去的是希望,今天我在新聞看到這名女孩被救的消息希望又重新被點燃。」

「阿米娜」也透露說,其他被綁架的同學還在那片森林當中,但不幸的是已經有至少6名女學生死亡。

奈及利亞人權團體:「把我們的女孩好好的帶回來,現在就帶回來!」

「阿米娜」已經和家人團聚,周四計畫前往奈及利亞首都和總統見面,情報單位如果能從她身上得到更多的細節和內情,將有助於更多女孩早日和家人團員。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科聖地#綁架#殺害#激進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48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