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隔超過半世紀 美郵輪首度啟航赴古巴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3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古巴自從2015年和美國破冰恢復邦交後,許多禁令也逐漸鬆綁,古巴政府開放郵輪等商業船隻自由進出古巴,第一艘從美國開往古巴哈瓦納的郵輪,在5月1日下午正式啟航,搭載700名乘客從邁阿密出發,成為美古超過半世紀以來第一艘來往兩地的郵輪。

白色郵輪緩緩靠岸,這艘從美國行駛17個小時的郵輪,滿載700個旅客目的地是古巴的哈瓦那,在哈瓦那站在岸上的人揮手歡迎。

郵輪旅客:「跟一些人碰面,吃點好的,我祖母早在古巴禁運封鎖之前就曾經去過了,所以可以去那裡看到當地人和他們碰面真是意義重大。」

這是近半世紀以來古巴和美國第一次的郵輪通航,但可不是每個人都很開心,出發前在邁阿密港口有小規模示威,他們說古巴人回家不應該被要求辦簽証。

郵輪公司總裁蘿素:「我們(首航)的確有一些古巴裔美國人。」

這些古巴裔的美國人在半世紀前,冒險渡海到美利堅想過更好的生活,他們在新大陸落地生根但卻被禁止回家,四十年後夢想終於成真。

郵輪公司CEO唐納:「可以成為創造歷史的一部分,並且還能為每個人籌畫更好的未來,這是任何一家公司都能夠有的最大的榮譽。」

根據估計未來開放郵輪直航之後,古巴和美國之間每年的商機將高達8000萬美元,開放後的古巴簡直是百花齊放,這個實施社會主義的國家現在也將敞開大門,舉辦為期4天的國際音樂節Musicabana。

CNN:「今年3月超過50萬人聚集在哈瓦那海邊,這是一場大型的電音演唱會,由電音DJ界的超級巨星迪普洛和Major Lazer領軍表演。」

現場嗨翻天,這也是破天荒第一次有美國知名樂團來到古巴開唱,不只如此連英國老牌搖滾樂團「滾石」都來了,高齡72歲的主唱米克傑格在台上蹦蹦跳跳,古巴樂迷們根本不敢相信,滾石竟然有一天會在這裡開唱。

滾石樂迷:「我從來沒想到會有這個機會看到他們能在這裡看他們表演,讓人畢生難忘。」

過去搖滾樂在這裡是禁忌、是腐蝕心靈的毒藥,但現在高牆倒了,美國音樂人認為古巴實在太有潛力,決定在5月舉辦為期4天的國際音樂節,而且完全免費。

古巴音樂人:「我做Musicabana音樂節的目的,就是希望把古巴打造成全球音樂之都。」

古巴有獨特的音樂和豐富的藝術底蘊,就像來到寶山,全球的音樂人藝術家爭先恐後要前進古巴,但想和古巴政府打交道也有很多眉角要注意。

音樂製作人王葛洛:「這不是很容易的,來來回回很多角力要花很多時間溝通,參與的人多、關節也多,但他們讓這一切變成可能,也變成我們最棒的合作夥伴,但對他們來說這也都是全新的體驗。」

大家都想來分一杯羹,主辦單位還推出結合音樂節的旅遊行程,開放中的古巴對外人來說吸引力無限大。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郵輪#古巴#哈瓦那#美國#音樂#破冰#邦交#禁令#鬆綁#禁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34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