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公安:台電信詐騙刑罰輕 陸年損500億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1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電信詐騙嫌疑人遣送至廣州,背後牽涉的是兩岸關係和國際外交現實,每年中國電信詐騙損失高達500億台幣,加上上次20名嫌疑人被釋放後,讓中國決定遣送至中國。

馬來西亞32名電信詐騙嫌疑人遣送至廣州,再度引爆兩岸搶人戰火,中國公安坦承因為台灣法律實在太輕了。

中國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員警張軍:「台灣的這個法律對於此類詐騙犯罪的刑罰較輕,所以很多犯罪嫌疑人都成本很低,但是收益很高。」

他是之前曾經到印尼和柬埔寨偵辦電信詐騙的刑事偵查員,一線嫌犯通常會冒充郵局、電信公司、快遞公司,二線嫌犯冒充警察,三線冒充檢察官、金融人員,另有人負責招募新血,有人負責技術平台的維護,還有人負責不法獲取個人資料 ,分工極為細緻 。

中國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員警張軍:「以往我們從境外押解回中國的,這些犯罪嫌疑人都承認犯罪,但由於一些同夥已經從第三地被遣返回台灣,雖然承認犯罪,但具體他騙了那個人 騙了多少錢,這些又通過什麼方式最終流向了那裡?根本說不清楚。」

中國法學專家表示,過去依據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和司法合作協議,確實嫌疑犯都遣返回台,但從2016年起他們主張犯罪屬地主義,通通遣送至中國。

中國《人民法治》執行總編陳驚天:「包括本人在內收到過很多簡訊,幾乎每個月,甚至每禮拜都會收到,造成嚴重的困擾,每年的直接經濟損失將近100多億人民幣,所以這個損失是巨大的。」

中國刑事訴訟最短1年到1年半,目前在北京和廣州的台灣嫌疑人審判監禁後,預計可通過兩岸合作方式讓他們回台執行判決 。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信#詐騙#遣送#中國#台灣#外交#肯亞案#馬來西亞#嫌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27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