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2台嫌遣送廣州 陸公安:「偵查不割裂」


發佈時間:2016/05/0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馬來西亞將涉及電信詐騙案的台灣嫌疑人送交大陸,引發我方抗議,法務部表示,這批人原本要遣返回台,但馬國疑似受到陸方施壓,才會將人押送到大陸,大陸方面則強調,基於「偵查不割裂」原則,才會把台灣嫌疑人遣送至「受害者所在地」,並邀請我方進行第二次會談,商討對肯亞案、馬來西亞案的共同偵查。

在馬來西亞涉嫌電信詐騙案的32名嫌犯,由大陸公安包機遣送,週六晚間抵達廣州白雲機場。

大陸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副巡視員陳士渠:「這次大陸的立案單位是廣東珠海公安機關,這個犯罪團夥押回大陸之後,將交由廣東珠海的公安機關來偵辦。」

這是今年3月份,大陸公安派人赴馬來西亞跟對方警方合作辦案的畫面,當時抓獲117人,他們抱頭蹲在地,其中有52名是台灣人。

大陸媒體:「冒充公檢法類,電信詐騙案件1百多起,涉案金額巨大。」

事實上,52名嫌犯中,其中20名已經在4月15日遣返回台,但這次大陸方面認為,由於受害者全是大陸人,而且4月份遭遣返的台籍嫌犯返台後被釋放,以及集團同伙不割裂調查為由,主張這批台嫌應該押送到大陸。

大陸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副巡視員陳士渠:「台灣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大陸,我們已經在第一時間向台灣警方通報了有關情況,並且邀請台灣警方要盡快派人來大陸,和我們共同偵辦案件。」

面對陸方的邀請,法務部表示將盡速組團赴大陸協商,最快兩週內成行。

圖/CCT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遣送#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476

0.1109

0.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