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IS擁資金達美金20億 美炸毀現鈔八億


發佈時間:2016/04/28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敘利亞內戰5年,美軍表示對ISIL空襲已經摧毀ISIL8億美元現鈔,因經濟拮据,許多聖戰士薪水砍半,高達90%的聖戰士出走叛變,也使得聖戰士投效人數,從一個月1500人銳減剩下200人;聯合國統計,過去48小時,每25分鐘就有一名敘利亞人喪命,每13分鐘就有一人受傷,由聯合國主導的敘利亞和談在日內瓦舉行,阿塞德政府軍仍持續空襲阿勒坡,讓和平談判無疾而終。

空襲過後街頭一片塵土飛揚,除了廢墟就是無辜的傷者,位於敘利亞阿勒坡的七個住宅區,過去48小時以來遭到無情空襲,已經造成35人死亡,還有不計其數的民眾受傷,幸運存活的父親還得眼睜睜看著自己心愛的兒子受困在瓦礫推中,凶多吉少。

敘利亞倖存者:「這裡全部都是平民,沒有反叛軍的人,阿塞德(敘利亞總統)為什麼要轟炸我們?停火協議去哪了?這種沒用的停火協議,我們不需要。」

敘利亞當地空襲不斷,民眾死傷慘重,讓遠在日內瓦舉行的敘利亞和平協商,談不下去,不了了之。

聯合國敘利亞特使米斯杜拉:「在和談期間,衝突意外接連不斷,幾個小時前阿勒坡的一間醫院遭到了空襲。」

聯合國敘利亞特使眼看情況越演越烈,站出來呼籲,要支持敘利亞政府軍的俄國和力挺反叛軍的美國,盡快協助促成和平談判,只是美俄兩國對於反叛軍中的兩個團體,該不該被劃入恐怖組織黑名單,又有不同意見;下一波的和平談判什麼時候舉行,誰也給不出確切日期,由沙烏地阿拉伯支持的最高談判委員會代表更表示,只要政府軍的轟炸空襲不停止,就不會回到談判桌上。

最高談判委員會談判代表阿洛許:「我們將會談延期舉行,因為現在情況惡化,停火協議失效,轟炸也不斷持續著。」

敘利亞內戰時間已經長達了5年,當地依舊戰火連天,聯合國更統計過去48小時以來在敘利亞,每25分鐘就有一人死亡,每13分鐘就有一人受傷。

敘利亞難民:「戰火還在持續,要打到什麼時候,已經打了5年了!今天、明天、下個月舉辦更多的和談,說到底都是地區的利益爭鬥,但犧牲的都是敘利亞人民,而不是別人。」

敘利亞民眾除了夾在政府軍與反叛軍之間,還得面對恐怖組織ISIL的攻擊,ISIL資金實力龐大雄厚!美國財政部估計,光是去年2015年ISIL就擁有高達美金20億的資金在手,而要殲滅ISIL 得先斬斷他們的財源,美方表示轟炸攻擊已經摧毀ISIL8億元的美金現鈔。

美國軍人葛斯登:「我鎖定的目標是要毀掉ISIL現有的能力和握有的資金,ISIL有多少錢去製造武器,我的任務就是毀掉那筆錢。」

白花花的鈔票被炸掉了,對ISIL的影響是前來投效的人數從高峰期的一個月1500人,到現在銳減成一個月只剩200人;叛變而出走的聖戰士比率也高達90%,據傳因為IISL經濟拮据,不少聖戰士的薪水硬是被攔腰砍了一半。

美國情報諮商機構副總裁:「ISIL只要有掌控地區,就需要資金維持基本運作,但是因為盟軍的空襲,他們所掌控的區域已經變少了。」

敘利亞內戰,無疑是各方勢力角力的戰場,和平談判一波波,卻總是談不出結果;轟炸一波波,犧牲的卻永遠都是無辜的平民。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內戰#敘利亞#ISIL#叛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463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