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稅改新目標 陸跨境網購「萬萬稅」時代來臨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温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46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中國大陸跨境電商,新稅制8日正式上路,其中的商品清單包括1100多個品項通通漲價。舉例來說,一盒400元的鳳梨酥,中國旅客透過跨境電商購買就要多付48元稅金,但有長期經營兩岸物流的業者則認為,只要你的商品有競爭力,市場上是獨一無二,例如台灣文創商品,如此就算中國課稅,依舊能站穩「屹立不搖」的熱銷地位。


中國遊客:「這個感覺保溼力特別好。」

面膜台灣人愛,中國遊客更愛。

店員:「你們記得送禮物。」

中國遊客:「湖南,酥酥的、軟軟的,台灣特色。」

除了面膜,鳳梨酥在中國遊客心中也始終一支獨秀,但如今,中國開始實施跨境電商零售進口新稅制後,消費者在對岸透過跨境電商購買的小額商品將開始漲價。

天貓國際副總邢悅:「稅收最後在價錢上可能會影響終端消費者。」

就拿一盒400元台幣鳳梨酥來說,過去只需要付10%的稅金,也就是台幣40元,但因為有250元的免稅額,所以免稅。但如今若是消費者購買一盒400元台幣的鳳梨酥,雖然食品類不需要貨物稅,也不需要消費稅,但加了增值稅17%,雖然打了7折,還是要多付47.6元的稅金。

Panda物流副課長莊維致:「(影響層面)穿的就有一些台灣機能衣或者一些塑身衣啊。」

因為如此,中國大陸許多主打進口母嬰產品的網站,開始喊出了為你「包稅」的口號,網易考拉海購則推出了稅改省錢專場,從食品、家電、保健清潔等6項產品,現在只要透過跨境電商,通通要課稅,對台灣伴手禮和食品業者衝擊不小。

Panda物流副課長莊維致:「你的產品力如果是好的、是強的,其實並不會因為這些成本的增加,導致你的市佔率下降。」

網路商機發達卻難以課稅,現在日漸成為各國稅改的目標,也讓中國大陸正式邁入了跨境網購萬萬稅的時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購#課稅#物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1021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