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街頭實驗!摀口鼻綁架小孩 路人旁邊站著看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6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擷取自YOUTUBE,下皆同。)

小燈泡在街頭無辜遭到殺害的事件,在許多民眾心中依然存在著陰影與警戒,但面對街頭的突發意外,你會選擇怎麼做呢?日前一名大陸YOUTUBE部落客「大鵬惡搞」,就拍攝一段街頭實驗影片,若是在大街上眾人面前綁架一名小孩,民眾的反應會是什麼?但實驗結果卻意外叫人灰心,因為大多數的路人都待在原地看著男童被綁走,卻沒有一人攔阻或報警。

影片一開始用數字說話,告訴大家兒童失蹤問題的嚴重性,根據統計,大陸每年失蹤兒童大約有20萬人左右,但找回的只佔0.1%,而影片部落客大鵬惡搞,決定要拍一部實驗影片來測試大陸民眾遇到綁架事件的反應。一開始設計好的男孩走在街上,假綁匪從後面用毛巾摀住男童口鼻,當著眾人的面把孩子擄走,面對男童的掙扎與尖叫,眾人的反應卻使人意外。

這對也帶著孩子的爸媽,見到眼前場景嚇呆了,待在原地看著綁匪離去,甚至還笑著跟另一半說「他是被綁架了嗎?」,另一對情侶目睹了綁架案發生,男方竟然還把女方拉走,叫她不要看這種事;而這群年輕女生還算有點正義感,留在原地左顧右盼,要看看男童的家人在不在現場,卻也沒有進一步動作大喊或是報警。

不管是在公園裡還是大賣場,整段實驗影片,幾乎所有人都選擇冷漠對待,不是在原地看著,就是笑著和其他人討論,卻沒一個人伸出援手。最後大鵬惡搞也呼籲,是什麼使人變得如此冷漠,值得各界深思,「你的孩子可能就是下一個」;影片PO上網後,有人認為現在民眾危機意識太差,也有人認為可能大家以為在拍電影而不敢貿然報警,但也有人說,可能影片的剪輯是故意凸顯冷漠,或許過程中有人曾伸出援手。拍攝者希望藉由這些視而不見的反應,讓人意識到社會安全日趨嚴重的問題。

(▼看影片)

▼相關新聞帶你去看!

>>>>【注意!看好你的飲料 被「下藥」只需1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街頭實驗#綁架#冷漠#忽視#社會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363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