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日本最大在野黨 民進黨!「民主+維新」併


發佈時間:2016/03/28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也出現了民進黨,而且跟台灣的民進黨同名同字,這是日本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和維新黨合併之後的新名字,27日正式誓師成立。不惜改掉用了20年的舊黨名,民主黨是希望能刷新2009年到2012年3年執政失敗的形象,不過整合後的日本的民進黨,參眾兩院議員156人仍遠遠落後執政黨的404人,所以日本民進黨打算以第一大黨之姿統整在野勢力,甚至不排除跟日本共產黨合作,以下個月的眾議院補選暖身,目標3個月後的參議院選舉,要跟安倍政權對決。


日本民進黨成立大會:「民進黨在此宣示結黨。」

斗大的民進黨3個字,在台灣的我們看來確實有點違和感,不過這個由日本最大在野黨,民主黨與維新黨合併組成的新黨,目標今年夏天的參議院選舉與安倍政權對決。

日本民進黨黨代表岡田克也:「這是實現政黨輪替政治最後的機會,要透過參議院選舉改變政治潮流。」

本來的民主黨黨魁岡田克也,無異議一致通過出任新的黨代表,主要幹部也幾乎都由本來的民主黨舊幹部續任,尤其併入的維新黨黨員有一半其實是當年民主黨鬧分裂時出走的人,這讓外界不免質疑合併不過是讓舊的民主黨復辟,用新黨名借屍還魂。

民眾:「感覺應該還有其他的名字可選才對,應該是妥協下的產物吧,就我來看沒什麼新意。」

民進黨這個名字其實一開始就不受好評,但民主維新兩黨說這可是根據2000人民調脫穎而出的選擇。

自民黨幹事長谷垣禎一:「跟台灣的政黨名稱很像,這是我的第一印象。」

日本民進黨副黨代表江田憲司:「(這個黨名具有)永遠站在國民立場推動政治的含意。」

改名無非是為了改運,民主黨不惜捨棄用了20年的舊黨名重打知名度,就是希望能擺脫2009年到2012年執政3年3個月失敗的形象,不過根據朝日新聞的最新民調,日本民進黨的支持率只有15.6%,甚至比改名前的民主黨和維新的黨支持率加起來還低,更遠落後自民黨的46.3%。

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組黨雖然簡單,但要成長發展就不是這麼簡單了。」

民主維新兩黨合併後,參眾兩院議員加起來156人仍比不上自民黨的404人,所以新的民進黨打算以下個月的兩場眾議院補選試水溫,並考慮跟日本共產黨合作整合在野勢力,為3個月後的參議院選舉,甚至不排除參眾同日選舉的可能性全力備戰,黨代表岡田克也更揚言如果選輸他會辭職負責。

日本民進黨黨代表岡田克也:「2個補選能否有成果攸關參議院選舉或是參眾雙選舉,必須舉全黨之力加油一定要做出成果。」

一架架射出的紙飛機變成指著前進方向的箭頭,日本民進黨以藍色為黨的主色調,黨綱以朝向自由、共生、未來的責任為理念,堅持立憲主義實現共生社會,國會辦公室門口也掛上新的民進黨看板,就盼這股新氣象能夠反映在選舉上頭。

日本民進黨黨代表岡田克也:「(代表您是怎麼看新的看板),有開始的感覺。」

日本民進黨成立大會:「加油!加油!」

揮舞著藍色小手帕領全黨高喊加油,日本民進黨推舉在待機兒童問題上,把自民黨叮得滿頭包的的黨內女議員山尾志櫻里擔任政調代表,就盼爭取更多女性與年輕人支持與老派的自民黨抗衡,但這個跟台灣政黨撞名的黨能否靠改名轉運,重建日本的兩黨政治甚至奪回政權,考驗才剛剛開始。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在野黨#維新黨#民主黨#參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79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