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暴力衝突瀰漫 「趕出去啦」川普口頭禪


發佈時間:2016/03/14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1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2個禮拜前,美國總統大選初選「超級星期二」舉行了11個州的初選,明天將是「迷你超級星期二」,雖然只有5州,但在這個時間點更具關鍵影響力,而就在這個時候,共和黨參選人川普的集會不斷傳出暴力衝突,上週五在芝加哥的活動甚至被迫取消,他自己在俄亥俄州也被抗議人士差點衝上台而打斷,接連的暴力讓川普成了眾矢之的,他在禮拜天2場初選中也2連敗,到底目前領先的川普能否如願邁向提名之路,局勢似乎更加複雜!


CNN主播泰帕:「失控!川普取消造勢活動,抗議者突襲爆發暴力衝突。」

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地產大亨川普的造勢場合,已經從語言暴力升級為肢體衝突,「把他們趕出去」成了他最新招牌名言。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把他們趕出去!把他們趕出去,回家去找工作。」

先是禮拜五,在芝加哥反川普的抗議者在場內外高舉布條,結果與支持者爆發拉扯,最後甚至動手痛毆,場面火爆混亂,川普陣營在預定開始時間30分鐘後,以安全考量宣布取消活動,抗議群眾湧上街頭,現場一共5人被逮捕,2名警察掛彩。

川普支持者:「有人控訴什麼種族歧視,但我不知道他們想表達什麼,我認為抗議成功川普知道了,所以很成功他了解了且人沒來。」

接著禮拜六在密蘇里的堪薩斯城,警方用胡椒噴霧器驅散群眾,之後川普不但沒安撫支持者,還火上澆油。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順帶一問他們怎麼處理?他們逮捕那些人了嗎?怎麼了?他們逮捕他們,還是只把他們趕出去?我希望他們逮捕這些人,因為他們妨礙我們,我希望他們被逮捕。」

川普的場子一而再再而三充斥這種煽動言論,隔天在俄亥俄州一名抗議人士,翻越圍欄差點衝上舞台,嚇得美國特勤局人員連忙衝上台把川普團團包圍,就怕總統參選人有個閃失,一連3天幾乎川普所到之處都少不了這種場面,讓共和黨和民主黨2黨參選人矛頭一致,痛批川普。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魯比歐:「這個人在造勢場合叫支持者痛打群眾裡的人,然後說他會付訴訟費。」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凱西克:「一位國家領袖不應該玩弄人民的恐懼。」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川普要清楚地告訴他的支持者,集會暴力不是美國該有的。」

川普則把責任推給民主黨參選人,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他們很多人,我甚至不叫他們抗議者,我叫他們擾亂者,很多人來自桑德斯陣營,不管他承不承認,如果他說不是,那就是他在撒謊。」

川普姿態沒有放軟的意思,對移民和伊斯蘭也依舊充滿敵意。

記者:「你曾在CNN說『伊斯蘭恨我們』,你是指全部16億穆斯林嗎?」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我是說他們很多人,很多人。」

結果12日在華盛頓特區和懷俄明州的初選,川普都以第3名慘敗收場,川普強烈的排外意識未來恐怕更行不通。

根據調查美國正面臨人口結構轉變,1965年84%美國人是白人,到了2065年預估只剩下46%,美國正在走向「非白人」多數的國家,但目前川普言論再保守、再偏激,鐵粉卻大勝對手川普78%的支持者說絕對會投給他,而共和黨其他3位參選人只有57%。

川普支持者:「我100%支持川普,即便他全部的目標和結果遭共和黨當權派摧毀,我還是會投給他,當權派不代表我。」

反川普廣告:「川普一生沒有為國家服務過一天,他叫在戰鬥中被俘虜的人是輸家,我個人實在無法忍受令人作噁,相信美國所有退伍軍人和士兵也一樣。」

反川普勢力最新找來退伍軍人背書,但黨大老們越是攻擊他粉絲的意志越堅定,接下來15日的「迷你超級星期二」,對共和黨來說,甚至比2個禮拜前的超級星期二更加重要,因為黨代表人票首次啟動「贏者全拿」,其中佛羅里達州川普民調以43%大幅領先,出身佛州的魯比歐的22%關鍵落在俄亥俄州,川普小幅落後現任州長凱西克6個百分點,如果川普沒拿下俄州,提名之路恐怕不會那麼順遂。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選舉#造勢#衝突#魯比歐#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39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