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清真商品市場潛力大 穆斯林女力崛起


發佈時間:2016/03/04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10

隨著科技和時代的進步,目前各大業者都在覬覦的是全球18億穆斯林人口的清真市場,特別是穆斯林女性的財力。根據伊斯蘭教義,信徒必須在每一天按時禮拜「5次」,而進行禮拜前必須清潔淨化,使得許多愛漂亮的穆斯林女性,臉上的妝畫了又卸、卸了又畫,因此清真保養品、化妝品的需求越來越高;而在沙烏地阿拉伯則有專門為女性服務的修手機店,整間店裡看不到一位男性就是為了保護穆斯林女性的隱私,店家表示一天下來修理的手機超過100支,平均一個人就擁有2支手機。專家預估全球清真市場的規模,到了2030年將上看300兆台幣!


全球信奉伊斯蘭的穆斯林人口高達18億,並且以驚人的速度在增加當中,伴隨而來的是龐大的市場商機。

記者:「生產清真商品將會是個大事業,統計顯示,穆斯林民眾花在清真食品和飲料上的錢超過了一兆美元。」

不過這個大事業已經不僅限於食品產業,根據馬來西亞博特拉大學的調查,2015年全球的清真市場規模換算下來大約在30兆台幣,其中食品的比例超過一半(17兆),其次就是迅速崛起的化妝品有3兆台幣的商機,全球女性愛美不分國籍宗教,不過對於穆斯林女性來說可就辛苦得多,根據伊斯蘭教義,每天按時禮拜5次是固定禮儀,而在禮拜前還必須進行相當重要的清潔淨化,當然也包括了洗臉和卸妝,使得愛美的穆斯林女性卸了又畫畫了又要卸,一天下來反反覆覆就怕肌膚受到傷害。

穆斯林女性:「我真的很想要清真的商品,讓我每次都能用它來保養我的臉。」

經年累月下來讓清真美容用品消耗更大需求更高,全球業者都想搶攻這塊市場,不過得先通過嚴格的關卡才拿得到這張「清真認證」的證書。

南韓清真協會顧問:「沒有『清真認證』的產品,其實也有出口到伊斯蘭國家,不過穆斯林民眾並不會購買它,但如果產品有了認證就會成為首選,再加上當地著迷於韓流的人越來越多,將使得韓國產品更受歡迎。」

有「韓流」的加持,推升韓國清真產品的成長力道,而一直是品質保證的日本光是在研發上就費盡苦心,位在埼玉縣的這間化妝品工廠整整一年半的時間都花在研發上,因為不能含有動物成分也禁止使用酒精,以其他植物成分下去試的結果變成一團豆渣。

化妝品工廠開發負責人:「從一開始嘗試好幾種配方的組合,試了好幾遍終於試出來了真的很高興。」

所幸苦盡甘來,從卸妝乳、保濕凝露到防曬乳成了日本首批清真保養品。

馬來西亞業者:「我對日本製造的化妝品非常有興趣!杜拜的民眾說想要樣品(想要試試看),沒錯馬來西亞的民眾也是。」

3天的展期吸引400多人臨櫃詢問,預計今年春季正式開賣。

日本化妝品公司社長:「如果只是國內的話市場還是太狹小了,我們還是想以穆斯林族群為對象。」

儘管穆斯林女性消費力不容忽視,但行動還是有所限制,因為就連修個手機也得遮遮掩掩。

手機使用者:「我目前有25支手機不能拿去修也不能丟掉,因為我害怕我或家人的特殊照片會被看到。」

就怕修手機的時候,被發現存了家人以外的男性照片那可大事不妙,因此在沙烏地阿拉伯街頭就出現了這間密不透風專門提供女性修手機的店,走進店裡柔和的擺設舒適的空間,男性謝絕進入!

店主:「女性並不會進男性的店修理手機,因為安心和安全是最重要的,因為如此我開了這間店後大家都很高興。」

從店主到店員清一色都是女性,一天下來修理的手機平均超過一百支。

店員:「這是個特殊的工作而我們也為之驕傲,我想提供機會給那些想找工作的年輕女性,這對我們的國家來說是新的挑戰!」

隨著科技和時代的進步,穆斯林女人財也將持續成長,也將攻佔全球經濟重要的一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穆斯林#保養品#伊斯蘭教#化妝品#清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01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