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想從歐洲回戰火家園 勝過遭人唾棄


發佈時間:2016/03/03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持續關心歐洲難民問題,現在很多伊拉克難民因為不滿歐洲國家庇護申請太慢,還得受歧視被當二等公民,寧可回到自己家鄉,聯合國難民署統計,去年在歐洲的37萬多名伊拉克難民,其中3千多人自動申請返鄉,不願意在歐洲求生,對於他們飽受磨難,雖然歐盟計畫再投7億歐元,折約254億台幣的人道緊急援助款,但還得或歐洲議會和成員國點頭同意。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國際機場,不少旅客等待入境,此刻誰會想到這個受激進組織ISIL肆虐的國家,他們其實是從歐洲返鄉的伊拉克難民。

伊拉克難民:「我回伊拉克,因為歐洲很多難民重新安置程序非常慢,僅少數人審核通過,伊拉克政府給我們很多協助,讓我們能盡快回來。」

當初逃離戰火,滿懷希望赴歐洲重生落空,這些難民對歐洲失望至極,寧可返回恐怖暴力威脅充斥的家鄉伊拉克,也不願在歐洲看人臉色受歧視,被當成二等公民。

半島新聞電視台主播:「根據聯合國難民署,去年在歐洲近37萬8千名伊拉克人,其中3300人自願返鄉,他們選擇放棄待在歐洲,在14國家展開新生活。」

伊拉克難民數約12萬的德國,已有4成申請返鄉,想想一路走來顛沛流離,來此卻只能暫時受庇護,其中這位難民在被安置於瑞典前,去年待過德國和芬蘭,他花了8個月申請居住許可,沒成功後決定放棄。

伊拉克難民:「瑞典當局援助難民做的不夠,很多我們的人已返鄉,我決定回伊拉克是因為我聽到瑞典總理說,我們僅提供難民暫時庇護,等到國家穩定就得回去,對我來說歐洲是個謊言,我期待有所不同,歐洲的人擔憂人道危機,卻有很多種族歧視。」

日復一日等待,到頭來一場空,希臘和馬其頓邊境的難民衝突雖落幕了,邊境大批難民搭建的帳棚仍在,馬其頓依舊堅持每日入境人數只准200人通過。

至於法國加萊叢林難民營,拆除作業完工估計要一個月,現在仍有難民不願離去,在屋頂死守,當局說約1000位難民受影響,遭人權團體駁斥說,至少3千人無處可去,而2日歐盟宣布再投7億歐元人道緊急款項,援助成員國應對這場二戰後最大的難民危機。

歐盟人道援助執委斯蒂里亞尼迪斯:「這個計畫將供基本物資,包括糧食、緊急醫療照顧,庇護所以及乾淨用水等。」

這筆緊急援助款,若獲得歐洲議會和成員國通過,將分3年撥款,今年是3億歐元,大多款項可能用於經濟疲乏的希臘,早前希臘就曾要求歐盟撥款4.8億歐元協助安置10萬難民。

在希臘邊境或街頭,能看到他們裹著單薄毯子席地而睡,聯合國就警告可能爆發人道危機。

歐盟人道援助執委斯蒂里亞尼迪斯:「顯然的這個緊急援助無法解決我們的問題,這裡沒有神奇的藥方,現在比以往更需做的是,成員國和歐洲的攜手合作。」

已經接收超過百萬敘利亞難民的約旦,星期二在距離敘利亞邊境第二大城伊爾比德出動部隊,暗夜反恐突襲和恐怖份子槍戰,最後警方在陸空包夾下成功擊斃7名恐怖份子,另外逮捕13人。

雙方駁火追逐直到隔天凌晨才結束,約旦情報單位表示,這是激進組織ISIL的分支,為報復約旦加入美國反ISIL聯軍,正預謀攻擊約旦民間和軍事要地。

評論員阿斯福:「他們(恐怖份子)選擇伊爾比德,因為他們在這活動更自由。」

擔心擁有大量敘利亞難民的伊爾比德,變成恐怖份子的溫床,約旦現在唯一能做的是加強反恐任務,以免悲劇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伊拉克#人道救援#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60

0.1272